close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多想要找到一絲掙扎在你臉上
可是你美得冷得淡得像月亮
等著你的那輛車 燈閃一下
像催你草草斷了我們的過往

約好要每年回到初擁吻的地方
劃一個記號寫下相戀的感想
等明年我剩一個人 坐在堤防
該唱首什麼歌來紀念愛的傻

讓你逃亡 又讓你回航
讓你依賴 我也讓你倔強
只要你微笑 帶一點感動的淚光
我就得到可以再給的力量

我讓你飛翔 又讓你說謊
我讓你苛求 我也讓你奢望
我還以為愛 就是要體貼的退讓
我們一起蓋的羅馬 你卻跟他拆了城牆
踩過我用摯愛建築的天堂

太絕對的愛 變成了活該 朋友要我責怪
我卻只想重來 也許這就叫愛

多少日子蓋的羅馬 你用一夜拆了城牆
踩碎我曾讓你棲息的胸膛


下大雨的夜晚

妳出現在我的門前

我知道妳又受傷了

也知道傷妳的那個人始終是她

但我還是很堅定的說
進來吧

別站在門口了

也許這樣的行為很傻

但沒辦法

我愛的人始終還是妳

第一章
[ 欸~輝人啊, 你真的要跟我說實話,你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啊,國中在同一個學校就算了,為什麼連高中你都跟我考同一個學校阿]
在我面前的安慧珍拿著我們兩個的入學通知單,開心地一邊晃著一邊說著

[ 對阿,我就是喜歡當你的閨蜜,這樣不行嗎! ]
我躺在她的床上,閉著眼睛聽著隨機撥放的音樂清單

[ 輝人啊,你還真的是這樣,這樣的你我怎麼能不喜歡妳呢,輝人啊我長大要是沒有對象,我一定要娶妳當我的太太 ]
安慧珍煞有其事的說著

[ 好啊,但你也要看我那時候有沒有對象吧 ]
我輕輕地笑著說
她躺了下來
親了我的左臉頰
[ 輝人啊,你是我現在的最愛,你知道嗎,有了你我們兩個就是所向無敵的合唱二人組 ]
她的表情 好認真
好堅定

我面對著她,點頭
[ 嗯, 對阿,我們真的是 ]

一說完她馬上又彈了起來
[ 我要去跟拔麻說這個事情,這樣我們又可以一起上學了 ]
然後下一秒只聽到開門聲
還有那興奮大喊的聲音

我又閉上了眼睛
聽著冷氣發出接近零分貝的空氣聲
和剛剛被慧珍遮掉的音樂
此時出現的是
蕭煌奇的讓
當時
我還真的不懂
那裏頭唱的是什麼意思
但那學姊講的那些話
讓我痛的了解了這個世界的崩壞
不是來自別人
而是自己


就這樣
我和慧珍
開始了我們高中的生活
她很開心
看著她開心
我們分發到了不同的班級
我在A棟1班
她在C棟3班
相隔了10分鐘的距離
一節的下課時間
開學後的第一個月
我們中午還會一起吃飯
她來找我的
後來
次數越來越少
她開始了她的新交友生活
她總是會在一起回家時跟我道歉
我只是要她別放在心上
本來我們就該如此

只是我沒有向她那麼主動的拓展人脈
而是過著
只有自己
偶爾有同學
不知是有意無意的搭訕
的高一生活

開學的第一次大型活動
是新生的社團迎新活動
每個社團都有個五到十分鐘的表演時間
吸引著新生們的眼球
讓他們在下個禮拜的社團選擇時
在他們的入社名單裡面寫上他們的名字
成為自己的一員

忘了說
我和慧珍讀的是 "女校"
所以讓台下瘋狂大叫的是台上的女學姐
她是今天的主持人
也是學生會會長
文星伊

一陣瘋狂大叫之後
她很有自信地拿起麥克風說著 
[ 台下的新生們你們好啊,我是你們的學生會會長,我叫文星伊,今天是我們學校新學期的第一次集會 ,也是社團的成果發表會,他們都是很認真的在準備著,所以學妹們請你們看好,看你們要加入那一個團體,他們也會很熱誠的歡迎你]

說完她給了台下大大的一個微笑和鞠躬
坐我們新生後面的學姊們又是瘋狂的一陣大叫

這是學生會的魅力
還是她個人的魅力阿
我有點不懂
也不感到驚喜
或許
她是我今天剛認的直屬學姊的關係


台上的社團表演一個接著一個
也許是沒興趣吧
看得我都有點想打瞌睡
誰叫這禮堂的冷氣冷的那麼剛剛好

就在我快要睡著時
一個輕如羽毛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裡
我看台上
是一個學姊站中間
後面站了5個
以她圍成了一個半圓
她唱了再普通不過的"奇異恩典"

但卻喚醒了我想睡的意念
讓我專心地閉上了眼睛
欣賞的她的表演

讓我的心靜了下來
彷彿來到了絕對平靜的空間
身體不時的發出了雞皮疙瘩
也許是另一種感到興趣的表現方式吧

這一首歌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
正當我快要進入夢鄉時
歌停了
音樂也停了

她對著台下的所有人
深深的一鞠躬
拿起了麥克風

[ 這裡是合唱團,因為我們學校是天主教學校,所以我們練習的歌通常都會是禮拜常用到的聖歌,我們也會代表學校去比賽,兩個月後我們要代表學校去跟全台的高中比賽,如果成功的話也許可以出國,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合唱團的社長 我叫金容仙,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找我報名喔,我在二年1班,謝謝 ]

說完 ,她把麥克風交給了站在台邊的文星伊學姊
順便給了一個互相是認識很久的微笑
然後下台了

我同時開心
也同時有點小小的失落

開心的是
原來那位學姊離我是那麼的近
可是
她好像跟我的直屬學姊關係好像也是非一般的感覺

這有可能是我的錯覺吧


那天我的直屬學姊文星伊在放學後
跑到我的教室來找我
在門口就引起了很大的騷動
我拿著書包走了出去
原來等我的不只有我的直屬學姊
還有剛剛在台上唱歌的她
金容仙學姊

[ 學妹阿,阿~可以叫你輝人嗎?這樣應該比較親切吧,怎麼樣今天台上的我很帥吧!! ]
學姊有點自信的說著

我也給她一個微笑 [ 對阿,原來你是學生會會長,我還想說今天早上才剛認的直屬學姊,居然在台上拿著麥克風說話 ]

[哼哼,這是我第一次上台,我的腋下都不知流了多少汗 ]
她這樣說著 ,她的臉卻是無比的自豪

[ 呀!星阿,好了喇,哪有你說的那麼誇張,要緊張你哪有我緊張啊,我面對的是快要一千人的場合唱歌耶,要是錯一個音,那就是一輩子的陰影耶 ]
我面前的金容仙學姊有點抱怨的說

學姊馬上求和都勾著金容仙學姊的肩膀 [ 好啦,你最厲害,我輸了,對了學妹阿,要不要一起去吃蛋糕再回家,今天學校對面的咖啡店有新品試吃,買一送一 ]
學姊的表情充滿了期待
金容仙學姊也是


還好

我還是答應了
還帶上了安慧珍

第一次做了他們的電燈泡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
他們倆個一定有什麼
只是不說破而已
就算認識不到幾小時的我也看的出來

一個星期後的選社團時間
因為不想要加入學生會的我
選擇了有點熟又不太熟的金容仙學姊的
合唱團
跟安慧珍一起
她是真的愛唱歌
我還好
有可能真的是因為
她吧
金容仙學姊

arrow
arrow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