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G1

CH.14



跟西卡在一起後,只要一發呆就會在腦子裡跑出一段旋律,那也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那就是張震嶽的”小宇”

那首歌剛出來的時候,我只是覺得他的旋律很朗朗上口

也曾經練唱了這首歌

只不過現在在回想起來

就覺得我好像裡面描述的主角

而那女孩就變成了我眼前的西卡

我們的生活真的很甜蜜

但看不到的是我們兩個都在為太妍即將回來而煩惱著

我和西卡都刻意的避開我們都很熟悉的太妍不談

就好像這個人不曾出現在我們的記憶裡

不曾是我們的最好朋友

甚至有可能是西卡的女朋友

我有好幾度都很想要問太妍到底是西卡的誰

但總卡在喉嚨的頂端

也許是會怕,當我知道真相的時候

西卡就消失不見了

我不是太妍

除了知道我現在很愛她

還有她很討厭瓜類

其他的一切我一概不知

我們的世界是決然不同的

没聽西卡談過

我也沒有追問過

------------------------------------

因為這樣的旋律卡在腦裡,真的很不舒服

在有一日客人沒有那麼多時,我在休息室的角落找出了一把吉他

那是太妍和我一起去選的

我們兩個各買一把一模一樣的吉他

一起研習著

總幻想著有朝一日,我們可以組團出唱片

後來,我出事了,她很平安的逃過了

她去參加比賽,選中了

短短幾年她像旋風式的橫掃了整的唱片圈

從歌手變成了製作人,然後變成了唱片公司的老闆,現在手上有着紅到快要翻過去的大牌

當然,西卡就是裡面的其中一個

而且還是她最愛的

想到這裡心裡有點忌妒

如果那一天我乖乖在家裡也不會發生讓我失去記憶的車禍

失去的記憶,也失去了愛情

連我原本很行的音樂天分也消失許多

但是西卡的出現也讓我想起了一點點的片段

就像我腦裡不斷浮現的旋律

對於吉他,簡單的和弦還是可以的

在比較沒有客人時候,拿出在網上找到的歌譜

專心一致的練著這首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認真的練著這首歌

也許有一天會唱到吧!!

果然,真的讓我遇到了,就在距離她會離開的前一個星期

那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

我的店並沒有因應時勢做什麼情人節活動,只是那天的餐點恰巧都是點雙份

在平常關店的前兩個小時就把當天所備的餐點提早賣完

雖然沒有什麼情人節活動,但在這一天,我都會為還沒有找到情人的員工來個小小的聚餐

沒有情人,但還是有朋友陪伴的

雖然今年我很想要回家陪西卡,但是這個傳統我也不想要斷掉

因為這一天可以讓很多的員工不至於看了那麼多的情侶而含怨回家

既然不能陪西卡

那就讓西卡來陪我們大家吧

我的員工應該都是守口如瓶之人,應該不會說出去吧

我相信她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西卡

請她來我的店裡做今年情人節聚會的神秘嘉賓

她沒有說什麼,只是問一句小良會不會參加

雖然心中有點小吃醋

但還是很和善的跟她說”會的,她會來”

西卡的簡訊急速的又傳來

“恩,好的,我會到的”

呵呵,那還真是感謝小良阿

我想應該是小良的食物吸引了她吧!!

為什麼我不會煮飯阿~~~~~

聚會準時的在玻璃門板上掛上”CLOSE”後開始了

西卡也在没幾分鐘後,出現在餐廳的後門

她一看到廚房的小良

馬上開心的跟她打招呼

看到她們如此開心,真想給小良來個一拐子然後拖走

但一想到西卡的人和心都是我的就有點釋懷了

我還真的是”小朋友阿”

在小良把所有聚餐的家放上桌後

西卡也跟在我的後面走到大桌前

[ 大家,今年的情人節聚餐會跟往年有所不同喔!! ]

跟我想的,大家的表情除了小良都出現了疑惑

[ 老闆阿,你在說什麼阿,該不會是要唱你最近在練的歌曲吧,我們知道你的歌聲很好,但是這一段時間都聽到快要爛掉了!! ]

切,這群員工還真是會吐嘲阿,就在我心愛的人面前

我聽到背後那個人在憋笑著

我露出的三條斜線

算了,今天是大家同樂的日子嘛!!

[ 咳,你們也不要笑我了,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老闆我本來也有機會出唱片的,指不過遇到的一些事情,你們要感謝我沒有去當歌星,不然就不會有眼前那麼好的老闆還在這種到哪裡都不接受一個人的日子裡辦這樣的聚會!! ]

大家馬上收起了玩笑的感覺,安慰起我來

[ 好拉,對不起喇老闆,你到底要給我們什麼驚喜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