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7a00jw1e17i7eyxmhj  

 

CH.30

美好的時光總像被賊偷走的一樣快

很快的就又到了我約定小良要去工作的時間

[ 西卡,今天真的很謝謝你撥空來幫我的忙,如果不是你,我去找sunny幫忙的話,一定會讓秀英大吃醋視我為情敵的 ]

西卡笑了,一定是覺得我說的誇張了

[ 是喔,我怎麼覺得秀英是個標準的妻奴耶,sunny說1他絕對不會說2,你真的說的太誇張了,但我想這應該也有可能的,你在他們的眼裡可是個花心大蘿蔔耶 ]

我也認同的點了點頭 [ 說的也是拉!! ]

這讓西卡引起了好奇心的問 [ 可是,你真的想他們說的那麼花心嗎,你應該也有認真的談過戀愛吧!! ]

我因為她的話認真的想了一下,然後面帶微笑的搖頭

[ 好像…沒有耶 ]

這讓西卡有點失望的再問 [ 真的一個都沒有,長期交往的 ]

我很認真的點頭 [ 好像是耶 ]

西卡開始抱著沒有什麼期望的語氣問 [ 那小允,我問你,你要認真的回答我喔 !! ]

我點頭 [ 你問吧,我會盡量回答的 ]

[ 交過最長時間的戀愛是多久阿?? ]

想了一下 [ ~~~2個晚上,因為第3天早上我們就不和分手了 ]

西卡覺得不可思議,說話大聲了起來 [ 林小允,你還真的想他們說的一樣是個花心大蘿蔔耶,然怪今天秀英遇到你會說這樣的話 ]

我也馬上為自己抱屈的說 [ 也沒有秀英說的那麼誇張拉,只是到現在還沒有遇到一個很合自己的人 ]

西卡也覺得我說的解釋有點合理

[ 恩~跟自己合的來真的很重要 ]

我馬上又補一句 [ 就像你和yuri 應該覺得有合的來,所以才在一起的吧 !! ]

[ 呵呵呵呵~~對阿,我們是有合的來過,但後來發現並不是這樣 !! ]

她怎麼說的有點

心虛

我沒有再問下去,因為我不怎麼想要知道西卡和yuri的事情,因為對於我來說

現在

Yuri就是我的情敵

雖然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也是

但在我還沒有跟西卡表示任何情意以前

應該什麼都不是吧

我假裝看了一下手表 [ 西卡,我要去拍廣告的時間好像快要到了,我送你到門口幫你叫一輛計程車送你回宿舍吧!! ]

西卡也用著”那就這樣吧”的語氣回我 [ 恩,好吧 ]

站起來後,好像想到了什麼的馬上問我

[ 對了!! ]

我居然對她接下來的話充滿了期待 [ 什麼?? ]

[ 那妳明天真的不去上課嗎,那我要怎麼找你來惡補英文啊!! ]

西卡的語氣充滿了想要教好我英文的責任心

很單純,沒有一點其他的雜質

既然她是這樣的語氣

我也只好把剛剛的小小火花給藏起來,用著跟她一樣單純的語氣說 [ 這個我也不清楚,也許會也許不會,反正我現在有免死金牌,有沒有去上課都沒有關係了,上課的事情等你有空再找我就可以了,反正我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不是嗎!! ]

西卡的眼神有點擔心的說 [ 林小允,為什麼接這個活動的是你,擔心的人卻是我 ]

我馬上要她放心的把手輕放在她的肩膀上,但為什麼連輕輕碰到都讓我像觸電那樣的麻

但我沒有讓她發現我的異樣

[ 欸~不用擔心拉,反正你有我的手機不是嗎,你只要一有空你就可以打給我,我可是隨傳隨到喔!! ]

這句話一出,好像就被西卡抓到了話柄的回擊 [ 對齁,我都忘了我有你的電話,是你說的電話隨打隨到的喔 !! ]

我馬上舉起我的右手,一副守信用的說 [ 這是當然的,我林小允,沒有在說假話的 ]

西卡滿意的點頭 [ 恩~很好,我記住了,走吧,我也該回家煮飯給我阿姨吃了 ]

我冒出問號的說 [ 你會煮飯 ?? ]

西卡自豪的大力點頭 [ 當然阿,我可是有一手的好菜,改天有空我煮給你吃 !! ]

我也馬上開心的回 [ 好阿,那是你說的喔 ]

------------------------------------------------------------------------

在門口送走西卡之後

小良的車也隨後就到

在我的身旁停了下來

[ 林大小姐,請上車吧,你還真準時的在門口等我耶 ]

我開了門坐進了副駕駛座

[ 那妳也很準時阿,我不是都跟你說我會自己過去的嗎,你為什麼還來載我 ]

小良用她那專業的眼神看著我說 [ 因為,我可是受過訓練的專業助理兼經紀人耶 ]

我不耐煩的再問 [ 說~實~話? ]

小良就像耳朵垂下的小狗說 [ 因為老闆叫我要看好你,盡量不要讓你有單獨行動的機會 ]

我有點生氣的說 [ 他們就那麼不放心我嗎,我都說過我會改掉那些不好的習慣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對我!! ]

[ 這也是逼不得以才這樣做,公司不想再因為你而有所損失!! ]

我摸著頭,想要釐清真相的說 [ 好吧,小良那妳說,我讓公司損失了多少錢 ? ]

小良一邊開著一邊想著要怎麼開口,停頓了好一陣車內沒有聲音

我有點生氣的提高音量 [ 小良,你如果當我是你的兄弟你就說吧,我可以接受的 ]

[ 我是有聽前輩說過,你從進公司所發生的緋聞,還有跟合作廠商發生的衝突處理費,琳琳種種的加起來,保守估計也有將近一千萬 ]

這樣的回答,讓我這個打算要認真起來的心也有點嚇到

[ 那小良,我跟公司簽的合約還有多久阿? ]

小良覺得我的問題有點荒唐的笑了

[ 小良,你在笑什麼,我的問題很可笑嗎? ]

小良馬上收拾了笑容,還跟我道歉的說

[ 對不起,我剛剛失態了 ]

我也馬上又沒關係的語氣回應

[ 沒關係,但你要跟我說你在笑什麼?? ]

小良馬上用著正經的語氣說 [ 林小允,你當初簽合約的時候沒有仔細的看合約嗎,還是合約根本就不是你簽的 ]

[ 你說對了,這合約還真的不是我簽的,我進公司的時候也才高中一年級16歲,根本還沒成年,所以這合約是我的法定監護人姑姑幫我簽的阿,有什麼問題嗎? ]

[ 那妳姑姑有沒有跟你說,她幫你簽了什麼合約嗎? ]

我搖頭,然後一臉問號的看著小良說 [ 她沒有說什麼,只是說我們公司的老闆會在往後的日子代替她來照顧我,因為那時候的她還只是個剛起步的小說家 ]

小良好像有頭緒的說 [ 那我知道了,林小允,你還真是有一個好姑姑,她幫你簽了一個賣身契,但也保你不愁吃穿一直到你變成大人為止 ]

我接著又問 [ 那到底是到什麼時候,小良不要再賣關子了,我都快要發瘋了? ]

[ 好吧,我就說了,你的約一直到你30歲的那一年為止,在這之前,你應該很清楚你沒有什麼自由可言 ]

這句話從小良嘴裡講出來

就像是戰鬥機對我投下一顆顆的飛彈

[ 小允阿,你為什麼突然想要問這個阿,難道你對這個工作感到厭倦了嗎? ] 小良用試探的語氣問著我

我搖頭,用著怎麼可能的語氣說 [ 怎麼可能呢,這份工作我很喜歡阿,而且有工作做也不錯阿,不用像一般人要畢業才在尋找自己的工作在哪裡,你說是吧? ]

小良也感同身受的說 [ 對阿,就像我一樣,在還沒有當助理之前我也是作過好多工作 ]

我雖然感到震撼,但現在可以遇到一個跟我同個圈子的小良也是不錯

[ 那妳會陪我到我合約結束嗎? ]

小良想也沒想的就說 [ 當然會阿,我覺得目前這一份工作讓我有一點點的成就感,但也要請你多多配合唷!! ]

我笑了,是假笑

[ 恩,我會盡量的!! ]

30歲阿

現在的我才21

那還要9年阿

那對於不自由的我

拿什麼來談一段長時間的戀愛啊

更不可能對我來說有一點心動的西卡有一點表示了

朋友

對於我們來說應該是最安全的相處方法了!!

 

-----------------------------------------------------

我覺得這一篇有可能會是悲劇結局唷

但也請多多支持

因為這裡面還是又有快樂的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