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BJTMR5  

 

Ch.31

對於跟公司簽約到30歲這件事情

再小良跟我說了之後

從我們到了工作的攝影棚開始

一直到工作結束

只要一想到這件事情

整個就是悶到一個不行

氣自己為什麼什麼都沒有看清楚

很灑脫得簽了那麼久的賣身契

還虧姑姑也有再三的提醒我要不要再考慮久一點

只能說當時的自己真的是

好傻好天真

這一天晚上除了有攝影設備的地方

只要一離開

我的臉臭的像家裡發生了什麼大事

或者是我欠了一筆天文數字的債務一樣

原本還會來跟我噓寒問暖的同事們

現在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除了知情的小良

三個小時的拍攝工作終於到了讓攝影器材先停機的中場休息時間

大家因為我的臭臉都去巴結另一位

今天臉色還算和善得另一位同事

而我則接過了小良給我的冰咖啡走進了我個人的休息室裡

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讓化妝的姐姐們補妝

有一位較資深的姐姐看不慣我的臉終於說話了

[ 林小允,你今天是怎麼了,平常都看你笑笑的,為什麼今天的臉那麼嚴肅,難道你胃的老毛病又犯了嗎,但是你以前就算胃痛也是會忍著和善的跟大家交際,今天怎麼就臭著一張臉什麼話都不說 ]

也許我就再等這樣可以訴苦的機會,臭臉馬上轉變成可憐模式,那個姐姐看到我轉變得表情好像有稍稍的放下一點心防

[ 你這又是什麼臉阿,怎麼可以轉變得這麼快,我知道了,一定發生了什麼難過的事情對吧,告訴姐姐讓我幫你指點迷津 ]

在一旁用著平板再幫我敲行程的小良一聽到姐姐說這樣的話,差點沒把咖啡給噴出來,只是偷偷的笑了一下

[ ~~~~~,你知不知道我以前真的是一個大笨蛋,我我我居然 … ]

那個姐姐很期待下面我會說什麼,馬上接話 [ 你你你怎麼了 ]

雖然我看得出來,再聽我說話的姐姐好像有心要幫我

但是這又不是能幫就可以幫的了的大問題

又讓我無奈的說

[ 我居然跟公司簽約一直到我30歲生日的那一天之後,你看我是不是一個大笨蛋 ]

姐姐一聽到我說的話,一恢復了”切,還好嘛”的表情

[ 你看吧,我說出來姐姐你也幫不了我 ]

小良走了過來拍拍我的肩,又用安慰的表情說 [ 所以,你只好認命一點,好好的工作等著你的30歲到來的那一天你就自由了 ]

姐姐一聽完小良說的話,居然也認同的回應 [ 對阿,你的經紀人說得沒錯,只好認命了,除非你有把握跟公司解約還不會影響自己和其他人 ]

[ 唉!!! 我的命怎麼這麼苦阿!!! ]

姐姐這時就不懂我這句話的意思,馬上轉頭問小良 [ 小良阿,那妳知不知道小允現在又再哀什麼阿!! ]

小良用著很有把握又專業的表情推了推眼鏡框說 [ 根據我這段時間的判斷,我的大膽假設之下,我覺得我們眼前的林小允應該是得了時下年輕人都會有的煩惱,也就是戀愛煩惱 ]

我開始自爆自棄的說 [ 有那個煩惱有什麼用,我又不能大大方方的去談戀愛,如果是害到我自己那是沒關係,但是因為那萬惡的狗仔害到了對方,我要怎麼向 對方交代 ]

姐姐又不懂得說 [ 林小允,你不是一個大玩咖嗎,你現在怎麼又怕起狗仔來了 ]

小良又幫我回答了 [ 還不是因為,她現在喜歡的人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大學生,所以在害怕阿 ]

姐姐終於懂得說 [ 林小允,你曾經向大眾出櫃,我就覺得你夠勇敢了,沒想到你現在也那麼貼心為你喜歡的另外一半著想了,林小允,你越來越有大人的感覺囉,說吧你喜歡的那個女生長什麼樣子 ]

這又讓我沮喪了起來 [ 我只是喜歡,但是她並不知道我喜歡她,而且我也不確定她現在是不是單身的狀態 ]

姐姐終於幫我補好妝的說 [ 那簡單阿,直接問她不就好….阿!!我忘了,你現在身分還算特殊,如果在大庭廣眾之下告白還真的是害了那個女生,那就偷偷的告白吧 ]

這時小良又插話了 [ 那不如就當朋友吧,只要是朋友就不怕你會害到誰的想法,你還可以大大方方的跟萬惡的媒體說你們只是朋友,這是現階段最好的作法,其他的就只好等你自由了再說 ]

我懷疑得看著姐姐又再問了一次 [ 姐姐你覺得是這樣嗎? ]

姐姐好像也是這樣的點頭 [ 我也覺得這樣也是個不錯的處理方式,除非她不怕任何的傷害,但是這也是你們身為公眾人物的難處,小允請節哀 ]

聽完這些話讓我又陷入無底的無奈當中

休息時間結束了,我依舊帶著臭臉還有工作模式那假到不行的微笑完成了工作

工作結束後,我就和小良分開行動

反正明天沒有工作

去夜店玩玩應該沒有關係吧

-------------------------------------------------------------

美國軍隊裡的小喇叭起床號的鈴聲

吵得我

眼睛還閉著

手已經驚醒的在瞎摸著任何手機會掉的地方

只想要快一點把手機按掉繼續睡

床頭櫃居然沒有

摸到了地上

沒有摸到手機

倒是摸到了

不像我內衣內褲的絲質布料

這讓我馬上驚醒

我的左手邊居然有一個陌生女子全裸的躺著

這時我馬上坐起

快速的瞄到放在客廳的地上的褲子的手機亮光

迅速的下了床找到了內褲穿起,抓了一件背心套上

用著接近無聲的跑步來到了客廳,拿起了地上的褲子

一看

還是西卡打來的

我馬上清了清喉嚨

用著還滿有精神的聲音說

[ 喂~西卡,怎麼了,我今天開始不用上課了,你怎麼還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情嗎? ]

[ 喔~我忘了,我還是停留在昨天以前你每天都要來上課的記憶,ㄟ…不對喔,是你說我如果打電話找你你隨時都可以出來的 ]

雖然我目前有點頭痛,但聽到他這樣說還是有那麼一點開心,我說的話他有記起來

[ 恩~我是這樣說過,但是你也要有事找我才行阿,我可是很忙的,小良他一知道我現在不用每天來上課了,就幫我排了好多的工作,沒辦法,跟公司有約在身能多幫公司多賺一點就多賺一點,這樣合約到期的時後,還可以給雙方一個美好的印象 ]

我真的都是在胡扯,止不過是不想要讓他知道,我現在閒到可以去喝個大醉釣個妹妹回家玩個一夜情

正當我想到這裡時,那個床上的女人醒了,她也很悠哉的拿起了床下的內衣褲穿起,很熟悉的走進了我的浴室,開始淋浴

看來他好像來過我家很多次,但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 小允,沒想到你是那麼貼心的人耶,那如果可以當你的另外一半一定也是一樣好吧 ]

這讓我冷笑了起來 [ 呵呵,應該吧,我也不是很知道,對了你還沒說你找我應該有事吧,不然怎麼可能讓電話響那麼久,而且現在才10點你不用上課嗎? ]

我看著牆上的鐘發呆的說

[ 當然….還是要上課阿,只是想要找你中午出來吃飯,我有東西要給你,這應該可以幫到你兩個星期後的上台演講 ] 她好像對於要說的這一段話想了很久的感覺,說的好順

但也讓我覺得好挫折,他居然為了我的上台演講那麼的用心

而我居然還跑去夜店玩,現在房間的浴室還有一個不知道熟不熟的陌生人在淋浴

這讓我逼著自己要再清醒一點,於是乎我的聲音又更有精神了

[ 喔~是要找我中午吃飯嗎?好阿,那妳要在哪裡見面我都可以配合 ]

反正都只能做朋友了,在哪裡見面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他一聽開心的說 [ 好阿,我想好了地點我在傳簡訊給你,對了,你現在該不會再拍沐浴乳廣告吧,從剛剛開始我都一直聽到有水的聲音 ]

最後,她還是聽到了那個女人在淋浴的聲音

我馬上站起來,把房門關起,聲音又更大聲的說

[ 沒有拉,剛剛有撥水的畫面要拍,所以拍同一個廣告的人去淋浴了 ]

我我我

又說謊了

[ 那妳呢,你沒有淋到水嗎? ]西卡擔心的問我

[ 我~沒有當然沒有,我都在廣告界混多久了,當然有災難的東西就不會是我去用了 ]

當我說完,水停了

吹風機也馬上開啟

這女人對我家也太熟悉了吧

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 喔~你說的也對拉,你都是前輩級了,怎麼可能還叫你作有的沒的的東西,那不多聊了,你專心工作吧,我要去上課了,中午見囉 ]

[ 恩~待會見 ]

通話停止時

房門也被打開了

那女人箍住了我的脖子,帶著嫵媚的笑容看著我說 [ 好久不見了,小允~ ]

 

 ----------------------------

祝各位中秋佳節快樂

接下來又會有不同的劇情發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