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b1d124cgw1e38q001lebj  

這是我第一篇短文 很長但又不是很長

但結局是好的

---------------------------------------------------------

下一站??

某辦公大樓 面對馬路的美式咖啡店

啊~果然還是要在上晚班過後的早上來上一杯濃到不行的黑咖啡最棒了

要不是那叫苛薄的上司那麼挑剔,現在的我早就在我溫暖的大床上迎接著周休二日的第一天了

喝上一口咖啡後,總算恢復了元氣,伸個懶腰

就在無意間,門口進來的一個帶著白色大耳罩耳機的男人??女人??走了進來,還背了一個郵差包

是快遞嗎,那最近的快遞也長的太有型和秀氣了

我承認,我真的不是故意一直盯著他看的,但是他的一舉一動無時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買了一杯咖啡和一個貝果,很悠閒的坐在向著外面的玻璃窗座位前,我的位置就那麼湊巧的可以看到他的臉,好秀氣,也好中性

他秀氣的吃著貝果和咖啡,還一邊觀察的外面的一景一物,看到有趣的還小小的瞇了一下眼睛想要看得更仔細

不知不覺中,我的早餐吃完了,雖然有點捨不得,如果我現在不走的話,一定會被他或是我周圍的人變成了變態

想要認識他,但是又沒有勇氣

欸,還是算了,如果有緣份的話

在公車站牌等車的途中,腦中全是剛剛那個人的身影,有可能那個人就是我的理想情人吧

啊!好害羞啊!!!

公車來了,該死的公車卡居然在這個時後餘額不足,我身上的現金又那麼剛好都是一張的

就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下車的時後,突然有個很秀氣但又有點娃娃音(故意的)的聲音出現

[ 妳還缺多少錢,我跟妳一起付吧!! ]

我一轉身,居然是剛剛在咖啡店出現的那個人

原來她是個女的,但是她的臉龐真的好中性

[ 我還缺35元,謝謝妳,我會還妳的!! ]

她從口袋拿出了我和她剛好的零錢投入了箱子裡,然後笑著搖頭說 [ 不用了,我們先去找位子坐吧,讓司機敢快開車吧!! ]

然後推著我的肩膀,走的時後還不忘禮貌的向司機點個頭

等我們坐好後,我馬上又向她道了一次謝 [ 真的很謝謝妳,我一定會還妳錢的,妳給我妳的連絡方式吧!! ]

她微笑著搖手說 [ 真的不用了,只是小錢而已,可以幫到妳我真的很開心!! ]

我覺得這樣不可以的又說 [ 真的不行拉,35元雖然是小錢,也是錢啊,怎麼可以平白無故欠人錢不還的呢!!不然這樣好了,我叫jessica,妳也留下妳的連絡方式,我下次請妳吃一頓飯!! ]

她覺得有趣的笑了 [ 我叫林允兒,可以叫我小允就好了,那錢的事情真的不要放在心上,不然我留下我的連絡方式,我們可以當朋友,所以可以不要再提錢的事情啦!! ]

我很開心的點頭 [ 恩,那妳把妳的手機給我吧!! ]

她在她的包裡翻出了一隻舊舊的直立式手機 [ 來,這是我的手機,雖然型號是舊的,可是它的收訊很好喔,還救過我的命呢!! ]

我笑著接過了她的手機 [ 恩,這樣啊,那我就輸入我的手機號碼喔,我有時間一定會再約妳出來的,那妳什麼時候有空啊!! ]

我一邊說一邊輸入我的號碼,在名字的地方打上”公車落難小女子jesscia”

她皺起的眉頭想了一下 [ 如果沒有事情的話,我想我一直都有空,只要妳想約我,我隨時都有空!! ]

我好奇的問了 [ 雖然這樣有點不禮貌,我還是想要問妳,妳是從事什麼職業的阿?居然可以那麼的優閒在這樣的早晨?? ]

她笑了,也覺得我有點眼熟 [ 喔,原來剛剛在咖啡店一直盯著我的人是妳啊,難怪妳會對我有興趣,是不是我的耳機太搶眼了,哈哈,這是我去年的生日禮物,秀英也真是的,一直說我太低調了,硬是給我這個,還說這樣一定會引到桃花的,這還真的有魔法耶!! 啊~忘了,妳還問我問題呢!! ] 說完還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腦勺

呵呵,還真的有點可愛啊!!

[ 喔!我從事的工作,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個秘密,要到處跑的,我回來台灣也是工作一部分,再過一段時間有可能又要出國了!! ] 還說的真神秘啊!!

既然她不說,那我也只好猜猜看 [ 是領隊嗎?領隊也是要常常出國啊!! ]

她神祕的笑了 [ 不是喔!!真的是秘密,其實不用出國也行拉,只要我想要永久留在一個國家的話!! ]

我只好投降的說 [ 恩!那還真的是一個很秘密的工作耶!! ]

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友誼

在車子的行進間我們聊了很多,她喜歡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有可能是以前迷過拍照吧

她的笑容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應該是她眼前討喜的兩條小年糕吧!!

她說話的樣子也好可愛,不時的會露出娃娃音,應該是掩飾緊張吧

真想要知道她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如果喜歡男生,女生一定會很痛苦,如果喜歡女生,男生一定會死心的,還真是一個奇特的人啊

到要下站前,我才知道我們兩個是差一站,她是在我的下一站下車

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就在我下車出門口的時後結束了,我要走之前,她還向我比了電話連絡,我點頭跟她揮手,直到她看不見我為止

這種感覺好開心喔,應該是好久都沒有遇到這樣的人,這樣偶遇的人

在我走到家門口時,手機傳來了簡訊

“to Jessica : 很高興認識妳,妳應該到家了吧,我們下次再見吧 小允”

雖然是短短的,但是我的心裡卻是如此的溫暖

-------------------------------------------------------

想要再約她,但總是因為沒有勇氣而在要打電話前退縮了

短暫的假期過了,又被忙碌的時間給占據了生活,回到家就只想把枕頭山給征服,完全忘了要約小允的事情

就在某個周休二日時,我因為響了又停,停了又響的鈴聲給吵醒了

帶著有點起床氣的聲音接起了電話 [ 喂!妳找誰,如果是工作的事情,請下午再打來,我現在在充電不要吵我!! ]

[ 對不起,看來我打擾到妳的睡眠了,我看我下午再打好了!! ] 是”小允”的聲音

我馬上驚醒,清了喉嚨,用著比較清醒的聲音 [ 不會不會不會,我以經睡醒了,妳是上次借我錢的那個林允兒嗎,應該是我要打電話給妳的,只是都一直很忙,居然還讓妳打過來,真的很不好意思!! ]

[ 那你有空嗎,我想找妳去看畫展,還是妳要看電影也可以!! ] 她有點興奮的說著

我馬上坐起來 [ 喔!畫展啊,當然可以啊,只要是妳找的我都可以啊,真的很不好意思,本來是要我約妳出來的才對!! ]

[ 恩~不會啦,我想妳找我,我也沒有時間吧,我在家無聊想要出去走走,既然認識妳這個新朋友,就找妳吧!! ] 她的聲音好想也很期待跟我的再次碰面

我走向衣櫃開始找著可以出門的衣服,約會這種東西,從我上班以來就再也沒有過了

[ 恩,我很開心妳會找我,那我們要怎麼碰面!! ] 我一邊說一邊拿著衣服在鏡子前比劃著

她想了一下 [ 不然一個小時後,有一班公車,我會在車上等妳!! ]

[ 恩,我知道了!! ]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約會,之後,總是在假日時打電話給我約我去看畫展

畫展,老實說,我真的不怎麼喜歡,但是有著小允的講解,我也漸漸的愛上這樣子的約會

她努力講解的神情真的好帥,看到她的表情我一個星期的不愉快情緒也會因此受到了治癒

畫展之後,我們會在附近的小餐館用餐,她很愛吃美式餐廳的東西,有可能跟她常出國有關係吧!!

然後,在一起坐著公車,在相隔一站的地方道別

一個月了,我們的關係就像普通朋友一樣,我都只是聽著她講著她朋友秀英的事情,卻沒有看到任何人,我想她在台灣的朋友都是大忙人吧

終於,在第十次的同樣約會時,她透露了她的工作是跟她常常要看的畫展有關係的工作,詳細的內容她還是保密著

有進步的是,她在出了美式餐廳門之後的馬路上她牽了我的手,直到上公車前都沒有放過

我為這個進步雀躍不已,本以為這是唯一的進步,沒想到她卻在我要下車的前一個路口吻了我

然後用著滿意驕傲的表情說 [ Jessica,我們這樣應該可以算是在一起了吧,原來kiss的感覺那麼奇妙啊!! ]

我完全的愣住了,啞口無言的一直到下了車

直到回到房間聽到簡訊聲,才又回過神

“to Jessica: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我還是會尊重妳的意見的!! 小允”

這感覺好怪,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

這天過後的一個星期,她都沒有任何的電話,簡訊

我也因為害怕會聽到什麼不好的消息也忍著不打

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過了

---------------------------------

就在一個毫無預警的下班回家,我的手機響了,是小允打了

[ 我是小允,我有打擾到妳嗎? ] 她的聲音好像有點不安

[ 沒有,妳有什麼事找我嗎? ] 我也害怕著

[ 明天,我們可以見面嗎? ] 她應該還在為一星期前的事情感到尷尬吧

[ 可以啊,要看畫展嗎? ] 我還是希望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樣的說

[ 明天我們一起吃個飯吧,明天中午可以嗎? ] 這感覺好怪,好像有什麼話要說

[ 恩,可以啊,那妳要在車上等我嗎? ] 怎麼心裡酸酸的

[ 恩,我會在車上等妳的!! ] 她的語調沒了生氣,難道她要離開了嗎?

[ 恩,我知道了,再見!! ] 說完,她就掛了

這感覺,不只怪還毛毛的,難道她也覺得她多情了,想要跟我道歉回到原點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換我要勇敢一點

這星期我想了很多,老實說我還滿喜歡她對我這樣做的,這樣的我,好幸福

這天夜裡,我作了好多的夢,有好的有壞的,全是我和小允的夢

隔天,我上了公車,就看到她在跟我揮手,那表情好像再猶豫的什麼一樣

我一坐下來,我把手放在她的手上,緊緊的握住,下一秒她安心的反握住我的手,露出了有點安心的表情

我們還是來到了美式餐廳,她點了比平時還要少的份量,真的很奇怪,有不好的預感

[ 小允,妳找我吃飯有什麼事嗎? ] 我還是忍不住的先問了

[ 我的公司最近一直要我再出國了,但是我又有點想要在這裡定居了,可是那個想要留下來的理由又有點不是很堅固,所以我很煩惱!! ] 她的臉就跟她說的一樣,很焦慮

[ 妳到底是在做什麼的,為什麼要一直出國,而且妳出國又不是不會回來,有什麼好煩惱的!! ] 我沒有想很多的就說

她馬上接話 [ 不是這樣的,這一次不一樣,我只要一出國,我想我就不會再回來了,我爸爸要我在加拿大定居,他覺得我不能再這樣子了,還準備給我安排相親,所以我不會在出現在這裡了!! ]

[ 所以說,妳會找我是因為妳覺得可以讓妳留在台灣的理由在我身上囉!! ]

現在是什麼情形,空氣全凝結了,我好像給我自己挖洞了,難道她在像我告白嗎?

小允很認真的點頭 [ 恩,對就在妳身上,jessica,妳要我為了妳留在台灣不要離開嗎? ]

我當機了,第一次有人這樣問我,因為她要為了我有可能會產生家庭革命

下一秒,食物也上桌了

我的思緒卻亂到一點食慾都沒有

她看到我這樣,也跟我一樣沒食慾吧!!

小允站起,走到我身邊把我拉起,跟服務生說打包結帳後

很快的把我拉出了餐廳,搭上了小黃,跟司機吩咐之後

車動了,她心疼的緊握住我的手

我們到了目的地,汽車旅館

小允拿了房間鑰匙,開了門之後

大力的吻了我,勇敢的把我的衣服和她的衣服給扒了

她應該是想要快速的確定我們的關係,作愛應該就是最好的方法

事實證明,我們真的很相愛

直到我們的肚子出現的抗議聲才停下來

我們坐在床邊,親密的互相的餵著餐廳打包的東西

我還是沒有說出我的決定,一直到上了公車之後

她雖然捨不得,但是好想心意已決一樣

她握著我的手,摟著我的肩說 [ 我走了之後,妳應該還會遇到比我更好的人,妳一定要好好的抓住她,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不夠堅定,怎麼晚才跟妳告白,我的工作是展覽會場設計者,我爸爸是老闆,秀英是台灣分公司的新上任主管,我只是來幫忙的,現在穩定了我也該離開了,不是妳沒有回答,只是我沒有把握會打贏我爸!! ]

[ 那妳都會在加拿大嗎? ]

她搖頭 [ 不一定,那邊需要幫忙我就會去,我覺得飛機上的空服員才像我的朋友一樣 ]

我馬上警告的說 [ 那妳不要對空姐有興趣喔,不然她也一定會受不了妳飛來飛去的工作 ]

她笑了[ 是,我們沒有在一起,怎麼卻有在一起很久的感覺!! ]

[ 因為我是妳約會很多次的朋友,還有胎死腹中的情人啊!! ] 我說完又親了她的臉頰 [ 如果妳想要回來台灣要記得跟我講,如果我們還沒有情人的話就在一起吧!! ]

小允點頭了 [ 恩,我會的 ]

在我到站的前兩個路口,我們接吻了,好久,好鹹,心好痠

我們達成了共識,我下車之後就不要再說再見了,就把她當我們的最後一次吧!!

到站了

我鬆開了她的手

下車了

我忍住了想要回頭看她的衝動,被對著車直到引擎的聲音聽不到為止

我的愛還沒萌芽就掛了

我吐了好大的一口氣,把眼淚也給揮掉

當我要走出公車站時,我的手被拉住了

我轉身一看,是滿臉都是淚的小允

[ 妳不是要在我的下一站下車嗎? ] 我忍著有點軟腳的情緒說

她點頭 [ 恩,在妳背對我的那一刻起,我決定了,我不走了,因為我們再也沒有下一站的 ]

我不了解的問 [ 妳這是什麼意思? ]

[ 因為,我的下一站從這一秒起,永遠都是妳,也只能是妳,最算以後會發生多可怕的事情,我都要妳在我林允兒的身邊,這樣可以嗎? ] 她用懇求的語氣說

我的淚又蹦了出來,笑著點頭 [ 我…當然願意 ]

她跑過來抱住了我 [ jessica,我愛妳,而且我只會愛妳一個 ]

我用著哭泣的聲音說 [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也是!! ]

[ 恩,這樣真的太好了 ]

我們就這樣抱了好久

直到我停止了想哭的情緒

[ 小允,那我們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去看畫展了,我想要看電影 ]

她把我移到她面前,開心的點著頭 [ 恩,當然可以看電影阿,只要妳說的,我都沒有意見 ]

[ 那不要吃美式餐廳呢? ]

[ 恩,我們以後可以吃任何jessica喜歡的東西 ]

[ 真的!! ]

[ 真的 ]

小允,在這時很鄭重的看著我 [ 那我可以有一個請求嗎? ]

我用著沒問題的眼神看她 [ 好啊,妳就說吧!! ]

[ 我為了妳永遠要留在台灣了,所以可不可以收留我住在妳家,我會做所有的家事的!! ] 她的表情突然變得好透明喔

我故意露出了為難的表情,不說話

她看了有點氣餒的說 [ 欸!那我還是乖乖回加拿大好了!! ]

當她要轉身時,我跳上了她的背 [ 這當然沒問題啊,要幫我做家事是妳說的喔,不能反悔喔! ]

她的表情轉為開心 [ 那當然,只要是我心愛的jessica,要我做牛做馬,我都願意 ]

我們,在一起了,從隔了一站的距離變成了零距離

而且

還會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