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65fb039245d688ff04702fa4c27d1ed31b244b  

 

CH.27

到了那個大飯店,接待的工作人員馬上來帶領我們搭著電梯

來到了所有重要飯店經營人士和相關經營者都會來的宴會廳

門再還沒有被工作人員打開之前,我伸出手擺出了暫停一下的手勢

然後把孩抱在手上的斑比放到了地上,牽著

[ 不好意思,等一下可不可以給這個小孩來一個兒童套餐,然後 … ]

我在斑比身邊蹲了下來 [ 斑比,妳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 ]

她仰著頭想了一下,不出幾秒很肯定的說 [ 我想要吃芒果跟草莓的,小允爸爸妳可不可以不要跟媽媽講我吃了那麼多的冰淇淋,媽媽每次都只給我吃一個口味而已,她說小朋友不能吃太多冰淇淋 ! ]

說完還露出了懼怕的表情

可見西卡也是個很有威嚴的媽媽
我點頭 [ 恩,我不會說的! ]

她馬上又抱住了我 [ 還是小允爸爸最好了 !! ]

當然要對妳好一點阿,因為還不知道有沒有下次

門一打開,我和斑比馬上就受到了那些長輩們的關注

斑比應該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注視她的眼神,有點害怕得躲到我後面,然後拉著我的衣角

首先開口的就是對我諸多關注的孝敏的爸爸我的”未來”岳父

[ 小允阿,妳今天怎麼帶一個小孩來阿,難怪今天會差一點就要遲到了 ]

我有點不是很喜歡她爸爸,有點自以為是過了頭

我爸常常為了渡假村的未來,忍氣吞聲

現在他也常仗著我們的聯姻更是囂張了

[ 這是我們一位重要客人的小孩,她有點事走不開,我幫她顧一下,今天我也只是來觀摩的角色,不重要,請不要在意我們 ]

他一聽完更是囂張的說 [ 原來我們的總經理還有在幫人托兒的喔,那以後跟孝敏結婚,如果醫學發達到可以生小孩的話,那一定會是個好爸爸的 ]

我馬上裝著”岳父說的是”的笑了

我們的話題在服務生把第一道菜端進來時,結束了

我也和斑比跟著入座用餐

斑比真的是個很獨立的小孩,我想應該是環境使然吧

單親媽媽的小孩都比較厲害一點

斑比不用我喂,就自己津津有味的吃著她的每一道兒童套餐

任憑著我們這些大人們說著那些無聊的話題

今天的餐敘還是繞著經營理念的話題打轉著

應該說這是個工會的重要人物的餐敘

而我只是代表著未來的管理人來見習的

餐桌上的話題我大致都懂

只是還是總經理的我還沒有任何的發言權

就算有話也只能往肚裡吞,盼望著有跟我志一同的人幫我發聲

這裡面第二安靜的人應該就是我爸爸了

他不是沒有意見,只是不想要去招惹一些不必要的是非

畢竟我們家的渡假村目前是全台灣數一數二大的

如果被人捉住了什麼,一定就會有他想要的效果

所以爸爸總是忍著不說話

寧願自己是個隱形人一樣

要不是有斑比在旁邊,這一場餐敘又是一次又冗長又無聊的場合

餐敘結束了,大家帶著還可以的情緒回家

想必大家都有把自己想要的訴求都講了吧

爸爸一出門口總是大呼一口氣

我走了過去 [ 爸,結束了,我們又逃過了一劫!! ]

他也覺得有此感覺的對我笑 [ 對阿,我們又逃過了一劫 ]

他這時低頭看到了斑比,也蹲了下來 [ 小朋友,妳叫什麼阿,很開心見到妳喔!! ]

斑比緊緊拉住我的手 [ 我叫斑比,妳是小允爸爸的爸爸嗎,那不就是爺爺囉!! ]

他一聽到小允爸爸馬上就先看我一眼,然後又一臉和藹的看著斑比 [ 對阿,妳可以叫我爺爺喔!! ]

[ 爺爺好 ] 斑比很有禮貌的點頭

爸爸也馬上摸著斑比的頭說 [ 好乖喔!! ]

說完馬上站了起來,幫我拍了拍肩上的灰層,輕輕的在我的耳邊說 [ 我不管這是什麼回事,但千萬別讓孝敏的爸爸知道,知道了嗎? ]

我點頭 [ 恩,我會的 ]

他些許放心的說 [ 那我走了 ]

爸爸走遠後,斑比也很高興的晃著我的手 [ 原來我還有爺爺阿,真好,等一下我要跟麻麻說,我有爸爸和爺爺耶!! ]

我蹲了下來,又把斑比一把抱起 [ 對阿,斑比好好喔,有爸爸麻麻還有爺爺耶!! ]

斑比聽完我的話馬上疑惑的問 [ 那小允爸爸沒有爺爺和麻麻嗎? ]

我搖頭 [ 他們到天堂去了,斑比妳知道天堂是什麼嗎? ]

斑比立刻搖頭 [ 小允爸爸那是什麼? ]

[ 那是一個有著好多冰淇淋的地方,可以一直吃到吃不下為止!! ] 這樣的解釋應該很好吧!!

斑比馬上想像出來,那表情期待極了

[ 那小允爸爸我可以去那個地方嗎? ]

我馬上搖頭 [ 斑比現在還不能去,要等把所有要做的事情都做完才可以去 ]

[ 那要多久阿? ]

我笑著說 [ 很久!! ]

斑比馬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 蛤~~~真的很不好玩耶!! ]

我也表示贊同 [ 對阿,那我們趕快回去找媽媽吧!! ]

斑比也馬上點頭 [ 恩,我有點想麻麻了!! ]

也許是斑比的午睡時間到了,一上車就趴在我的身上睡了

她的睡臉好安祥

那眉眼之間真的跟西卡好像,看了心好疼

這幾年裡,西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好想要告訴她,這麼多年來我沒有忘了她反而越來越愛她

好想要問她,我們可以再重來一次嗎

這次我會好好的愛她

連同我懷裡的斑比

一起愛

但當下了車,那惡狠狠眼神的西卡從我懷裡抱走熟睡中的斑比就說明了一切

我錯過了

沒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