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907cf40ad162d929cfcbdb13dfa9ec8b13cd69  

這一篇是在說謊之前打的

也是一篇舊文

但好像沒有在論壇以外的地方發文過

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

Always on my mine

part.1 暗戀

 暗戀張智成
作詞/作曲:彭學斌

四目交接的時候 不要停留太久
適可而止的問候 關心不能太過
好奇也別去探索 妒嫉只能深鎖
如果忍不住寂寞 也不能對你說

啊 好朋友 啊 我的好朋友
不小心的沉默 不想讓你太難過

*我們就站在落地窗的兩邊
 就算觸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過彼此那道邊界
 是靠近還是更遙遠*

相信我們走到另一個境界
搭肩高唱友誼萬萬歲
要是我愛你變成了語言
什麼會多一些 什麼會少一些

就讓別人去猜測 我們清白的很
就讓自己去承受 那種清白的悶
就算我只是朋友 能不能有要求
如果會發生甚麼 也是我想太多

啊 好朋友 就只是好朋友
不小心說出口 微笑中藏著難過
你會不會也曾閃過這感覺
一念之間就要差一點
要是我愛你變成了利劍
甚麼會被消滅 甚麼才會復原
那是我的底線 繼續將你暗戀

 

CH.1 yoona

國際機場入境口

這個地方很熟悉,卻又有點陌生

也許是太久沒回來了吧,記得上次回來還是個國中剛畢業的毛小孩

如今已經是成年的二十歲了

這次雖然回到了熟悉的地方,但也是短暫的停留一個暑假而已

一出了電動門就看到一群跟我生活很久的阿姨叔叔們排成兩排大聲的喊

[ 歡迎小允小姐回來台灣過暑假!! ]

我一聽到馬上紅著臉看著四周,露出了興奮的表情

[ 謝謝你們大家,妳們來接我就好了,可以不用搞那麼大陣仗的拉,該不會是我爸叫你們要這樣做吧 !! ]

裡面有一個看著我長大的李阿姨馬上跳出來說 [ 絕對不是妳爸要我們這樣做,我們都是自願來的,而且小姐阿,妳真的太久沒有回來了,我們都想死妳了,都在幻想著妳會變成怎麼樣,果然不出我們所料,越來越有飯店管理人的樣子,真希望妳能快點畢業,然後來幫妳爸爸管理飯店吧 ]

她一說完,她身後的所有人馬上走向前把我手中那唯一的行李箱搶走,而李阿姨則是挽著我的手往座車前進

看完我上訴的場景,多少都可以猜出我的背景了吧

猜不出來也沒關係,那我就來大發慈悲的介紹我自己

我叫林允兒,今年20歲,是一個飯店經營者的第三代,有著繼承的飯店的任務在,都要怪我爸在我媽還在世的時候不多多努力做人,結果生了兩個女的,姐姐對飯店經營一直都是興趣缺缺,所以這個任務就掉到了我身上來

其實,我還滿想要幫爸爸的,誰叫我從小就喜歡跟飯店的工作人員打成一片,爸爸也因為這樣就在國中畢業之後把我送到日本接受10年的飯店管理人訓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做出比他和爺爺更好的成績來

[ 對了,小允阿,妳不是都不會在暑假回來的阿,為什麼這一次那麼積極的想要回來,而且還要待足足的兩個月,妳該不會是太想我們了吧!! ]

李阿姨挽著我的手,很好奇的問

我摸了一下下巴 [ 恩,這要怎麼講,可是我說了妳不能生氣喔 ]

李阿姨一臉慈祥的點頭 [ 當然,我什麼時候對妳生氣了,妳可是我第2個小孩耶!! ]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倍感壓力

[ 其實我這次回來是因為,我在日本認識的朋友要來飯店玩,所以我才回來了!! ]

李阿姨的臉色真的變得不是很好

[ 喔,原來是朋友喔,那很好阿!!至少不會無聊嘛!! ]

這也太酸了吧

我馬上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 唉唷,李姨阿妳就不要生氣了拉,我朋友才來一個禮拜其他的時間都是妳們的,這樣好嗎? ]

她下一妙的笑容轉回滿意 [ 小允阿,這才差不多嘛!! 對了,小允阿,妳在日本有沒有在談戀愛阿!! ]

我馬上搖頭 [ 當然是沒有拉,我念的那個訓練學校根本就是菁英訓練所,哪有時間去談戀愛啊,再說我現在一心只想要快點把課程念完回來跟大家一起打拼的好嗎? ]

李阿姨馬上用著更滿意的表情說 [ 小允真的是我一手帶大的,真的沒有白疼妳了!! ]

[ 是的,李大娘 ]

就這樣,我上了超級離譜的遊覽車,往飯店的方向前進

天知道,他們到底來多少人來接我機阿

對了,我忘了說,我這次的目的可是受人之託的

那個人就是我在日本偶然認識的同校不同系的同鄉會朋友

他叫玉澤演,是一個大我一點的學長,他是日本高中部的,而我是10年飯店管理人學系

那件事情距離今天也已經一個多月的事情了

某天我剛回家癱在沙發上的那一秒,那個好久沒有響的手機突然大聲的喊叫著

我接了起來,就是他這個人

[ 喂,小允阿,是我拉,玉澤演拉,好久不見了,妳最近過得好嗎? ]

那聲音有點癟扭,該不會是有是請求吧

[ 喔,是學長喔,該不會有什麼想要幫忙的事情,說吧,我有能力的我一定會幫你的 ] 因為我們可是患難見真情的兄弟呀

[ 恩,是這樣的,我回到台灣後,我組了一個校園的小樂團,很幸運的在要畢業的前夕得到了大獎,因為畢業了,我也想給大家來個回憶,所以想請你可不可以幫我訂你們飯店的房間,最簡單的房間也沒關係,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就好,可不可以阿 ]

這一說,我的精神也醒了一點 [ 小演哥,我沒有聽錯吧,你要來我的飯店玩,真的還假的阿,恩,這樣阿,可以阿,你來住沒關係,看在你是我這個未來管理人的兄弟,我就免你住宿費費,其他的你自己要負責喔!! ]

[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小允,那小允,你會回來嗎,你不是都說要回來,那麼多年了我都要大學畢業了,也沒聽你說回來台灣,乾脆你也一起回來,跟我度過最後一個大學暑假吧!! ]

我笑了 [ 對喔,我都忘了有跟你約定一定會回來台灣找你,真是對不起拉,不然這樣好了,我這一次就破例回去找你可以了吧!! ]

[ 恩,這還差不多,那事情就這樣說定囉,我可以期待我和妳的暑假吧!! ]

[ 當然,你開心我就開心阿! ]

澤演兄更滿意的說 [ 那妳一定要做到喔,到時候我介紹一堆朋友給妳這個顯少交朋友的人認識,這當中還有妳未來的大嫂!! ] 他怎麼越說越心虛的感覺

[ 什麼未來的大嫂 !! ] 我充滿疑惑的問著

停了幾秒,只聽見他更害羞的說 [ 就是我還沒有追到的女朋友拉,總之我等妳回來跟我見面的那一天拉,就這樣,再見了!!! ]

掛掉電話的那一瞬間,我笑了,因為我還滿想見見那讓澤演兄如此害羞的大嫂長什麼樣

於是我就回來了,雖然這樣回來的理由有點無厘頭

但是,那麼多年沒回來一定有想念大過於責備

我想這裡面最高興的應該就是我爸吧!!

過了一小時,遊覽車終於開到了那像度假村的飯店

飯店居然還誇張的掛起了”歡迎未來管理人回家”

看了我的臉真不知該往哪裡擺

好險今天是生意比較沒有那麼好的日子,不然我應該也不想活了

下車之後,跟在門口迎接我的每一位員工握手微笑之後

我來到了五年都沒有回來的小套房房間,裡面的擺設,維持著跟五年前一模一樣,聽李姨說他們每天打掃,就是希望我哪一天可以像這樣子回來

看來,我在他們的眼裡真的是一個期待的角色,看來我得更努力學習才不會辜負他們對我的照顧

行李放好後,我翻出了我那一百零一件衣服,那就是我最自豪的飯店制服,印著我們飯店logo的白色polo衫

然後前往我最敬愛的爸爸辦公室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