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x39b  

CH.2

比價挖寶的結果,就是買了比原本要買的更多的東西,足足買了兩大袋,秀英學姊聽了sunny學姊的話,真的沒有買任何有含酒精的飲料和食品

[ 秀英學姊,我很好奇住在我對面的那個女生她是什麼樣子的人阿,會不會很難相處阿? ]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對於我的疑惑提起勇氣,問了正在為了兩大袋要怎麼跟sunny學姊解釋的秀英學姊

[ 喔,她叫秀妍,在還沒有跟她很熟之前還是叫她jessica吧,對了,我還沒問妳是什麼系的 ]

這個房子還有一個特點,住的人都是同一所大學的

[ 我,我讀的是應用英文系 ” ] 我本來不是想念這個的

[ 那妳跟秀妍是同一個系的,她今年會跟妳是同學喔,她被留級了,為了一個拋她遠去的爛人,說什麼為了秀妍什麼都可以放棄,然後變成了我一定會跟妳保持聯絡,結果卻了無音訊,還是透過yuri才知道那個人完全的沉溺在她的功成名就裡,徹底的忘了秀妍,好像還愛上了另外一個女人 ] 秀英學姊的語氣帶了點不屑,好像不怎麼喜歡那個負心漢

[ 那應該也是不怎樣的男人吧,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 這是我媽從小灌輸給我的觀念,除了我爸跟我兩個哥哥以外,其他的男人我都有點小討厭

秀英學姊馬上反駁 [ 那個拋棄秀妍的她,不是男的是女的,我們這間房子都是愛女生的,房東太太沒有跟妳講嗎? ]

我馬上裝懂的點頭 [ 當然知道啦,她有跟我說過拉,哈哈 ]

喜歡女生阿,這樣也沒關係阿,這樣子就不會有叫男人的噁心生物出現了,我想房東太太,不,是阿姨,看到我長這樣加上我的穿著,應該以為我也是吧,跟哥哥相處久了,女性化早就跟我絕緣了,這也不能怪人家吧

[ 那個人她是音樂系的,在上大學前就已經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了,妳在房間聽到的就是那個人的作品,她叫金太妍,是個鋼琴界的鬼才,來學校沒多久就和秀妍談了一場驚動校園的戀愛,整個學校都知道她們兩個的事,甚至有了對他們兩個都很不利的謠言傳出 ]

[ 校方為了不要讓謠言危及到學校的名聲和金太妍的發展,極力的去爭取到金太妍去維也納的音樂學校上課的機會,喜好成就的她馬上就遇到兩難局面,但是在學校的脅迫和家裡的期待讓她退縮了,選擇了音樂放棄了秀妍,秀妍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聽著音樂哭到睡著,也不去上課,本來學校想要在事情平息後就叫她轉學,但又念在她曾經為了學校去比英文辯論比賽得了好名次,就讓她休學,隨便秀妍要讀不讀都行 ]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了家門口

[ 允兒,妳聽到的千萬不要跟別人說,這是我們這間房子的秘密,尤其是秀妍,我想她現在要是知道,可是會把妳給四分五裂的 ] 秀英學姊用千萬要記住的表情看我

[ 嗯,我知道了,秀英學姊 ] 我馬上回她一個大大的微笑

[ ~妳的笑容未免也耀眼了吧,我得去買副太陽眼鏡才行阿 ] 秀英學姊又用著感到威脅的語氣開玩笑的說

也許,那房間的音樂是她唯一的依靠,那個屬於拋棄她的人的記憶,我的心揪了一下,也好奇著,那個躺在床上的流著淚的人長的如何

當我們進門時,sunny學姊也把晚餐煮好了,心滿意足的坐在餐桌上看著我們把飲料一罐罐的擺在桌上

然後用命令式的口語說著 [ 秀英,妳去叫秀妍下來吃飯,我剛剛好像聽見她起床的聲音,就當是妳沒有幫我用晚餐的處罰,允兒妳幫我端盤就好了 ]

秀英學姊馬上抗議 [ 我不要,我可不想要在暑假的最後一天,留下不好的回憶,Sunny阿,妳就可憐可憐我吧 ] 她真的很不想做這件事情

Sunny學姊皺起了眉頭 [ 是這樣嗎,那今天妳就乖乖的睡客廳沙發好了,我為了煮晚餐已經累的不想動了,崔秀英妳居然還那麼不體貼我 ] 學姊的臉馬上轉為無辜

到底,她們不想接觸的人是何方神聖阿,真的有如她們的表情那麼恐怖嗎?

[ 學姊,妳們不用吵了,我去叫西卡學姊下來吃飯,妳們放心吧,我可是有十足的信心 ]

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而且她再怎麼恐怖也不會到動手吧,死人我都敢看了,臭臉又算什麼阿,我高中也是有參加過辯論社的

Jessica,好像有點饒舌,還是叫那個學姊西卡好了,西卡學姊,光聽這個名字就有一種想要大喊可愛的感覺,她,應該不會介意吧

她們兩個因為我的一席話,像急凍似的看著我

秀英學姊馬上露出小心,危險的表情看我 [ 小朋友,我們樓上那個雖然情緒失落,但是她的臭臉有如炸彈的威力,還有毫不留情的毒舌,會把妳傷的體無完膚的,我看還是我去吧,sunny妳準備一份秀妍的晚餐吧,如果她不下來的話,我再拿上去給她 ] 秀英學姊做了像是穿盔甲的動作,還真是有趣阿!

我馬上從椅子上彈起來 [ 秀英學姊,還是讓我去吧,我想要順便去拿我的像機,想要為我的獨立生活留下一點記念 ]

秀英學姊拍我的肩表示加油” [ 嗯,我知道了,允兒阿,妳還是叫我秀英就好了,聽妳叫學姊有種怪怪的感覺,好像不得不服老的感覺 ]

[ 好吧,那不叫學姊,叫妳們姊姊好了,那秀英姊姊,妳要好好幫sunny姊姊的忙喔! ] 然後給她們一個我準備好了的眼神

Sunny學姊,不對,是姊姊,也只好答應的說 [ 那妳去吧,不要抱太大期望,不行就下來吧,我再端她的晚餐上去給她就行了 ]

我在上樓之前又給她們一個更肯定的點頭

就像我的口頭禪驚啥,衝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