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6c63f6246b6052b0bbf8e9f81a4c500fa21c  

 

CH.44

[ 給我時間,好嗎? ]

這句話變成了不去煩她的關鍵句,每當想要連絡西卡的時候,這幾個字就會出現在我的腦裡

那我就靜靜的等下去吧,反正現在我的店讓我忙的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別的

Sunny和秀英也因為我的店面,生意好到國稅局都想來查帳

我在大學的課,來旁聽的人遠比超過搶到課的人數

有可能是因為老師是個話題人物吧

就在那事件發生後的第30天,小良在我要關門前,帶著一帶的晚餐和一手啤酒,還有一個不是開心的臉走進了店裡

她很熟練的把食物放在吧台上,拉了兩把高腳椅座下,開了罐啤酒喝著

我把店該關的都關好後,坐在她旁邊,接過他遞給我的啤酒,關心的問 [ 小良妳是怎麼了,怎麼不是很開心的樣子,被妳的冰山主管罵嗎? ]

她只是搖頭,然後從她的包包拿出了兩封信 [ 今天我沒有看到秀妍了,她的辦公室空無一物,桌上只留了兩封信,拆開的那封是給我的,妳都可以看的,我忠心的主人走了,我也待不下去了,所以在下班前我遞出了辭呈,現在我是無業遊民了,允兄阿,妳這裡還有缺人嗎? ]

我向她笑一笑,搶過了她手上晃的兩封信 [ 那等等再聊,我先把這些信看完 ]

小良的臉稍微放心了 [ 好吧,那妳慢慢看吧 ]

於是乎,我先把西卡給小良的信打開來看

給我最忠心不二的小良:

對不起,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離開台灣到自己也不知道的國度去了

我想,我應該再也遇不到像妳那麼逆來順受的助理了

我知道,妳跟允兒是好朋友,所以我要離開的事才會到現在才告訴妳

妳記得要跟允兒說叫她不要來打聽我的消息

我只是離開一下,多久我自己也不能確定

我想我回來台灣應該會再找別的工作吧

妳如果要辭職的話,記得去找妳的好朋友允兒,她人真的很好,要叫她給妳份工作應該不是太難的事

她應該也跟妳講過那天在她的店裡發生的事吧?

叫她不要自責,因為這不是她的錯,是我的心眼太小了

她如果要等我的話就等吧,但妳要適時的拉她一把喔

不要以為她看起來沒事就真的沒事,她就像個小孩一樣

那就要拜託妳幫我多多照顧她喔

不寫了,不然妳一定會認為我要走了還那麼囉嗦,而且還不是說妳的事情

哈哈,我走了,如果我回來還碰的到妳的話,我們就當朋友吧

再見了,我最忠心的小助理

                 無緣再當妳的上司的   ssica

當我把信紙裝回信封時,小良的臉更加哀怨了,好像被主人遺棄的小狗一樣,我馬上給她一個擁抱

[ 良兄阿,我知道妳為什麼有這樣的表情了,沒關係,西卡不在了,那妳就來我這邊吧,明天就來上班 ] 我用明亮的表情跟他說

她的眼睛射出了光芒 [ 真的嗎? ]

我點頭,並把信還給她 [ 這封信還給妳,我們吃飯吧! ]

她看到我並沒有要把我的信拆開看的樣子,好奇的問 [ 允兄阿,妳怎麼不把秀妍給妳的信打開看,妳不想知道她裡面寫什麼嗎? ]

我吃了一口水餃,然後搖頭 [ 我現在不想因為那封信破壞我的食慾,我們先吃飯吧,信我會看的,妳放心好了 ]

-----------------------------------------------------------------------

晚餐之後,我和小良又小聊了一下她才願意走

在洗過澡後,一邊擦乾我已經及肩的頭髮,太忙的關係,連我的頭髮都沒有時間去整理,卻因為越來越中性,店裡男的客人也漸漸多了起來,甚至有人傳紙條向我要電話,真的讓人無言阿

放在電腦桌旁的信件,一直沒有勇氣去開,很怕她裡面寫的都是要我放棄她的字句

上網上的無聊了,我在喝了口汽水壯膽後,深吸一口氣,拆開了信封

也是跟小良一樣薄薄的一張紙,裡面的內容比給小良的還要少

給小允:

對不起,這次真的要妳等我了

我要離開台灣了,要去哪裡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想要出去走走把自己的心情給整理一遍

也許可以找回第一次碰到妳的我

到那時候,應該就知道我們能不能再一起了

不要向ffany她們打聽我,她們應該也不知道我在哪裡的

如果妳想要等就等吧

我走了

                             Ssica

我想這是她,跟我說最多的一次吧,居然是用文字

應該想很久吧,信件裡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拿筆戳信紙的痕跡

看完我大嘆了一口氣,就像喪家犬一樣

有可能老天爺就是要這樣對我們,這樣應該對彼此都比較公平吧

西卡等了我3年,那我也一定會等她的,只是不知道時間是多久

沒關係,那就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