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9acbe1gw1doheplb439j  


這是一篇發在YAZT的獨家文 所以請勿轉載 也不要問我 謝謝!!

傻子 林宥嘉 
作詞:鄭楠 作曲:鄭楠

等愛的人很多 不預設你會在乎我
難道一生的時間都用來換和你一個誤會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就很好
沒什麼緊要
只需要你輕輕一個擁抱
就算不留下什麼也無所謂
就算留下了什麼也都珍貴 珍貴 珍貴

做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這樣到老

CH.1

早上九點,鬧鐘準時的響起

這陽光,老實說

好熱

那有著復古樣式的電扇,已經貢獻了它最大的勞力了

卻一點都不涼

只怪這裡是熱帶國家

還以為自己有很大的能耐可以不用冷氣度過這個夏天

算了,明天還是花點錢去買台冷氣吧

今天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遠離城市的第一個月吧

也不算遠離城市拉,只是比以前去市中心還要多花個10分鐘吧

10分鐘的路程,也讓房屋周遭的景觀完全變了

雖然有著大馬路,但是車很少

房屋雖然還是一樣多

但是卻有著令人滿意有著躺椅的迴廊還有著可以放下一個茶桌的小花園

這是我賺到第一桶金遠離了租屋生活為自己買的第一棟房子

我是林允兒,是一間生機飲食餐廳的老闆

簡單來說就是一間不用農藥的蔬菜簡餐店老闆

走出了房間,走進了可以容納兩個人的小廚房

想當初來幻想可以跟心愛的人,在這裡一起作愛的晚餐,然後在色色的把對方吃掉

結果這一切都是幻想

我已經二十好幾了,那戀愛的事情連個影子都沒有

不是我不主動,是大家都不敢接近我

怕跟我太親密之後,被所有人排擠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小姑獨處阿

一個人習慣了,要是現在再多一個人,感覺一定也怪怪的

從冰箱拿出了昨天在店裡作的沙拉和優酪乳

坐在廚房門外的小吧檯,看著天空藍的小房子

好滿意啊!!

還真是一個愜意的休假日阿

吃完早餐後,九點半

既然那麼優閒,那我就利用難得的假日把計畫動工的小花園整理一次好了

就在我開門的時候,我居然看到了一個奇像

有一個陌生人就躺在迴廊上的躺椅上睡覺,睡得好熟

她的臉好漂亮,仔細一看,好熟悉的臉

那不就是前幾天被緋聞纏身的”Jessica”嗎?

她為什麼在我家的迴廊睡覺,而且好像還穿著那派對上會穿的名媛服飾

我輕輕的拍拍她的肩,她像個小貓伸懶腰,不是很甘願的張開眼

[ 小姐,妳該起床了吧,妳難到不知道私闖民宅我可以找警察來的喔!! ]

我帶著一點開玩笑的語氣說 [ 還是我要去找記者來 ]

她馬上驚醒,然後摀住我的嘴,機警的觀察了四周,確定一切安全後才把手放開

[ 妳想要害死我嗎,為什麼妳的電話都不接,讓我一個人睡在外面一整晚!! ]

她憑什麼這樣對我說話阿,難道我們很熟嗎?

可是我們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阿!!

[ 這位小姐阿,請問妳是哪位阿,我跟妳很熟嗎,為什麼妳會來我家睡在我家的躺椅上? ]

她覺得好笑的說 [ 我是誰,難道妳不知道我是誰嗎? ]

我假裝不知道的搖頭

[ 我是現在很紅的歌手”Jessica”阿,要不是要逃難阿,我才不會聽太妍ˇ哦打電話給妳然後借住在妳家,她還說她什麼都安排好了,我只要人到就好了!! ]

我現在終於明瞭的說 [ 喔,妳就是太妍口中很神秘的女朋友阿,對阿,她是有跟我提過妳,但是我沒有答應她,她現在人呢?  ]

剛說完,電話就來了,果然是太妍打的

[ 小允阿,我是太妍拉,現在西卡應該已經在妳家裡了吧,這事情真的是太突然了,我們唱片公司現在有個資金的問題我必須要到美國總公司去解決,西卡也那麼剛好的被緋聞纏身,我生活周遭的人都沒有一個可以放心把西卡交給她照顧的人,也只有妳可以勝任了,應該說妳是最安全的不二人選了,求求妳幫我照顧西卡一個月,一個月後我就會回來了,拜託了!! ]

太妍的語氣是我第一次聽到她那麼的卑微,我想她們兩個現在出的事情應該是很危急的吧,不然絕對不會想到我的

誰叫我那麼愛當大好人

幫忙照顧狗,貓,小孩都是基本,我這還是第一次要我幫忙照顧一個成年人,而且還是個明星

[ 那金太妍,妳現在在哪裡,該不會就真的一個月後才回來吧,那代價要怎麼算阿,我也有我的生活要過耶,妳把她交給我,我的生活怎麼辦? ]

我看著那個天真看的花園小花的jessica抱怨著

[ 喔,這個時間我會盡快趕回來的,妳放心西卡所有的消費都先記著,我回來再跟我報帳,我一定會全數退還的,她很好照顧的,妳只要在該吃飯的時間提醒她,不要讓她碰到瓜類的食物和任何事物,她會過敏,其他她還滿好應付的,她愛吃冰淇淋,草莓和香草的,不多說了,轉機的飛機來了,西卡那裡我都有交代了,我就拜託妳了,我掛了,不要找我,881!! ]

就這樣掛掉了,留下了錯愕的我

和一個傻傻對我笑的jessica

arrow
arrow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