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心血 嚴禁轉載!!

 

 

CH.56

 

姑姑過世

 

NANA的舅舅和姑姑的出版社馬上就派了人來幫我們辦理

 

她的喪禮

 

NANA怕我自己一個人會受不了失去姑姑的傷痛

 

還叫了秀英還有太妍來陪我

 

他們不只來陪我還跟我當起了工作人員

 

太妍他說我的姑姑就像是他的姑姑一樣

 

明明就只是我的同學

 

但卻像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

 

那也是他每年暑假都會去民宿幫忙的原因

 

秀英雖然只有見過幾次面

 

但她同樣也對姑姑留下很多很好的記憶

 

以前還對姑姑拍胸脯說不管怎樣都會照顧好我的

 

雖然到最後都還是見色忘友的人

 

但是有這些回憶也不錯

 

..........................................................................................

 

喪禮當天

 

來了好多政商名流的人

 

我想都是因為NANA舅舅和出版商老闆的關係

 

雖然場外還是有一些他的死忠書迷

 

爸爸沒有來

 

我們家的家人也沒有來

 

因為我跟姑姑因為都是愛女人的關係

 

早就被踢出族譜以外了

 

這也沒關係

 

反正姑姑有我和他的女朋友也不是活的好好的

 

這裡面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

 

YURI最後還是來了

 

但也只是捻個香而已

 

雖然我和秀英都不太喜歡他

 

但她還是來跟我們說了幾句話

 

[ 小允,我猜也許你現在還是不喜歡我,但是我還是要說,姑姑的過世我覺得很可惜,他是一個不管你是誰都像是照顧自己姪女的人,在民宿幫忙的時候,我有幾度以為我真的就像他的姪女一樣,這感覺真的再也沒有這樣過了 ]

 

我什麼都說不出來,因為西卡事件,說真的,明明就過了好幾年我現在卻還沒有釋懷

 

她看我好像沒有反應,馬上又補充了

 

[ 那天,我失敗了,這也讓我知道,有些事情真的沒有再一次的機會,過了就是過了,西卡她並沒有再接受我,她跟我說她愛上了你 ]

 

我還是沒有說任何話,只是冷冷的說 [ 謝謝你來參加我姑姑的喪禮,請到剛剛簽到處領取毛巾 ]

 

那天結束前

 

西卡沒有來

 

沒來也是正常的

 

因為她也只有見過我姑姑一次面

 

跟我也沒關係了

 

我幹麻還那麼期待她來

 

我真是傻瓜

 

姑姑的遺體火化之後

 

當天就進了靈骨塔

 

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

 

我想她在這裡應該又可以寫出很多很有人氣的小說了吧

 

結束之後

 

NANA的舅舅也請了今天姑姑喪禮上所有的工作人員晚餐

 

NANA的舅舅關心過在場的每一桌出菜情形後

 

最後走回了我和NANA在的主桌

 

坐了下來

 

[ 小允阿,你知不知道,我是怎麼和你姑姑認識的嗎? ] 他一副懷念的說

 

我搖頭順便給NANA舅舅的杯子斟上飲料

 

[ 我們公司也常常會有跟出版社合作的機會,還記得那天我遇到的是自己來交稿的她,她穿的跟出版社裡面的茶水小妹沒什麼兩樣,只是穿著中性看起來有點睡眠不足的感覺,那天她比我先來,我們都坐在社長的等候室,她那時候剛好在整理那天要交給社長的稿件,我卻以為她是公司的茶水小弟,還使喚了她去幫我泡一坏咖啡,她一聽完看了我一眼馬上跟我點頭,雖然不知到茶水間在哪裡,就馬上跑出去問在位子上的工作人員,那些工作人員也用著瞧不起她的眼神跟她說,那時候我只是認為她應該是第一天上班 ,直到她剛放好咖啡,辦公室的處理叫她,我才知道我始喚錯人了,她一出辦公室,我馬上攔下了她無論如何都要請她吃一頓飯表示我的歉意,她沒說什麼只是笑笑,你姑姑什麼都好,就連話題也常常都是我開,但是我卻感覺我們就像是難得的朋友 ]

 

NANA的舅舅看了一下四周,好像再確定什麼

 

然後笑笑得跟我說 [ 我跟你說,要不是你姑姑當時有馬上跟我說她喜歡女生而且還有女朋友,我想我說不定現在就是你的姑丈 ]

 

我聽了也笑了 [ 我姑姑就是那麼一個隨和的人,不管是男的女的都會喜歡上她的個性,只是他也是一個很專情的人,至始至終都愛著同一個人,她還說她要結婚而且還要在台灣結婚,只是她等不到就走了 ]

 

NANA的舅舅拍拍我的肩 [ 對阿,真是可惜阿 ]

 

然後又看了我和NANA一眼 [ 我想這也許就是你姑姑的遺憾,雖然我到現在對於你會不會跟我的姪女NANA長長久久,但如果看到你和NANA結婚,我應該也會很開心,而且你也可以順便了了你姑姑的心願 ]

 

NANA的臉馬上紅了起來 [ ~你不要亂講啦,小允現在才準備要畢業,等他準備好了再說吧!! ]

 

NANA的舅舅馬上用著一副“開玩笑”的臉又拍了拍我的肩,站起來說 [ 我開玩笑的拉,但是小允,我的寶貝姪女就交給你了你要好好照顧他喔!! ]

 

我點頭 [ 是的,老闆我一定會的 ]

 

他馬上點頭,然後小良跟在他的後面離開了餐廳門口

 

NANA看他舅舅走後,馬上轉過頭跟我說 [ 我舅舅說的話你可千萬不要當真 ]

 

我笑了,用著有點逗弄的語氣說 [ 什麼不要當真,是說要照顧你還是要跟妳結婚阿,我的老婆 ]

 

NANA的臉又紅了,低頭吃著自己碗裡的東西

 

大家看了馬上安心的臉虧我一把 [ 林小允,你怎麼不像你姑姑那一副很得體的樣子,我們再吃飯,你是要我們消化不良嗎? ]

 

我馬上也不甘示弱的說 [ 當然,我只是把四年前你閃到我的份閃回去而已啦 ]

 

大家聽了都笑了

 

也同時感謝著姑姑

 

是她又讓可以聚在一起

 

只是這一次少了YURI

 

還有

 

注定無緣的

 

西卡

 

.......................................................................................

 

那天晚上睡覺前

 

我等nana在床上躺穩在我的懷裡後

 

[ 今天你舅舅說的關於我姑姑的心願,說真的如果真的可以實現多好 ]

 

nana也有同感的說 [ 對阿,你姑姑和他的女朋友等了好久,只是法令一直都沒有過 ]

 

[ 那如果我們來幫他們實現怎麼樣 ? ]

 

nana一副“不可能”的語氣說 [ 你還是先把自己搞定再說吧,結婚的是對我們來說還需要再考律的事情 ]

 

我不懂的問 [ 為什麼,我們現在不是相愛的關係,而且我們以前有說過,如果有第二次再相愛的機會,那再一起的時間將會是永遠 ]

 

nana停了一下,開了她那邊的床頭燈,坐了起來

 

用著正經的臉跟我說

 

[ 林小允,四年前我決定跟你再一起的時候,也許是想要快一點找到一個可以不用再被緋聞纏身的戀愛關係,我們在日本我們的交往關係也很快就像家人一樣 ]

 

[ 所以,你對我都沒有想要更進一步的想法嗎,當個永久的家人 ] 我有點生氣的說

 

他想了一下 [ 我想,但是我發現那個要跟你當永久家人的人,好像不是我 ? ]

 

我也坐了起來,想要求證的說 [ 那個人不是你那還會是誰 ? ]

 

nana沒有表情的說 [ 今天你再期待的那個人,當初你想要跟我去日本的那個人? ]

 

我覺得荒唐的笑了 [ nana阿,我都跟你四年了,我的心裡早就被你填滿了,怎麼可能還會有那個人 ]

 

那個人就是西卡

 

這讓nana有點生氣了 [ 是嗎,好阿,那我問你,我喜歡吃的水果是什麼? ]

 

我想都沒想的就說 [ 草莓!! ]

 

我的答案卻換來了nana絕望的臉 [ 不,沒有,我什麼水果都喜歡,這你了解了吧,我要睡了,對了,剛剛經紀公司打來說學校的畢業典禮你要不要回去參加,因為日本公司要你去倫敦參加一場時裝秀,是那個企業主指定要你去當其中一個秀導 ]

 

說完,燈關了

 

nana躺了下來,距離我一個半個身體,背對我而睡

 

我愣住了

 

也躺了下來,望著黑黑的天花板

 

想著

 

我剛剛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