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CH.35

本來還以為

我和西卡單獨在一起會聊一些有關於自己或是她的話題

但是她卻從包包裡拿出了昨天我給她的我要上台演講的英文稿

還很認真的在本來只有黑色印刷字體的白紙上多了好多顏色的註記

該不會昨天她一整天都在幫我準備著這些東西

而我卻是那麼放鬆的跑去夜店買醉

還帶了前女友NANA回家一夜春宵

我還真的是很慚愧阿

她那麼認真的講解

我也不管有沒有聽懂的

硬是裝了一些東西在我只知道把妹的腦袋裡

雖然我聽的是頭昏腦脹

但西卡那麼努力為我講解的聲音卻是如此的悅耳

然後那餐廳的門鈴響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西卡好像也感覺到了

她看了四周那表情有點擔心的看向我

小聲的說

[ 小允,這裡的人越來越多,這樣會不會讓你感到困擾阿,要不要我們今天先討論到這裡,我有時間我們再繼續,你覺得如何 ]

沒想到她居然那麼顧慮我是個公眾人物

聽她這麼一說,我也看了一下四周

人多並不是個問題

但這間餐廳用餐的人們幾乎每個人都拿著手機滑著

被偷拍這也是遲早的事情

昨天NANA回到台灣的消息被透露了

今天又有狗仔埋伏

這裡難保不變成狗仔的埋伏地點

我沒有說話,只有點頭

西卡看到了我的動作馬上把資料夾準備要放進包包

我出手制止了她的動作

[ 你不要太快收好,我去結帳,然後再前方的麵包店裡面等你,五分鐘後你再出來 ]

西卡聽懂的說 [ 好,我知道了,你要小心一點喔!! ]

我戴起了我放在包包裡的黑框眼鏡,然後在走之前給了她一個微笑 [ 恩,我先出去了 ]

我一邊走還一邊觀察著有沒有類似狗仔的人出現

好在這裡是學生才知道的小餐廳

狗仔要知道我在這裡應該很難

除非有某個好奇的雞婆學生偷偷拍了我放在社群網站上面

很快的我出來了餐廳

一到了麵包店我馬上就傳了LINE給西卡

我到麵包店了,你也可以出來了,注意安全喔”

過了半分鐘,馬上就有訊息進路

恩,我知道了,我等一下就到了”

雖然所處的麵包店

店裡的人不多

但是一直站著不動

也一定會引起在旁的人偷偷的觀察的

於是我也只好拿幾了夾子和盤子

選著我不怎麼愛吃的麵包

這樣選麵包的動作卻又讓我想起了

今天早上才正式再遇見的NANA

這個人雖然比我小一歲

也很幼稚的喜歡著麵包超人

而且還超愛吃紅豆麵包的

我們交往的時候只要經過麵包店都一定會進去買幾個紅豆麵包回家

看到她那一副驚喜的表情

每每想到都會讓人會心的一笑

[ 再想什麼,居然可以讓你那麼開心? ] 西卡從我的右手邊出現

手裡也同樣拿著盤子和夾子

我馬上收回那回憶的表情,給她一個淡淡的微笑

[ 沒什麼,就想到一些以前有趣的事情 ]

西卡更好奇的問 [ 是愛情的還是朋友的? ]

我馬上還她一個”無可奉告”的表情 [ 當然是”秘密”拉 ]

西卡有點失望的垂下了耳朵說 [ 是喔,那麼的神秘,我覺得一定是愛情對吧!! ]

我拿了幾個紅豆麵包,然後走向下一個麵包台,看著挑著,雖然沒有什麼麵包想要讓我在夾的慾望

但我卻想要和西卡多聊一些,而有了這些假動作

[ 隨便你怎麼想,反正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

沒錯事情是以前的,但現在人卻又出現了

她馬上做了出猜測的表情 [ 我猜猜,該不會是秀英下午講的你的前女友NANA的事情吧 ]

我又用著還是”無可奉告”的表情回答 [ 這個我不知道,而且我也不會回答你的 ]

她有點生氣的說 [ 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 ? ]

我有點開玩笑的說 [ 因為,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狗仔派來的臥底 ]

她的臉瞬間脹紅 [ 林小允,我可是你的朋友耶,你居然懷疑我是狗仔!! ]

我馬上投降 [ 好啦,我開玩笑的拉,你不要生氣啦,因為你一生氣,你看全部的人都看向我們這裡了拉 ]

她聽我說完馬上看了四周,果然還真的跟我說得一樣

馬上認錯的說 [ 好啦,對不起拉!! ]

我笑了,賊賊的說 [ 那如果我們剛剛打鬧的畫面被狗仔拍到,那妳會出來承認剛剛跟我鬧的人是你嗎? ]

她居然很認真的點頭 [ 當然阿,我鄭秀妍作事一向坦蕩蕩的,承認就承認,我們是朋友又不是情人,怕什麼? ]

我也跟她認真了起來 [ 那是你說的齁,請你要記得唷,不要拍了再那裏害怕喔!! ]

西卡這時又擔心了起來 [ 那,小允,你覺得這裡有狗仔嗎? ]

我馬上用叫她放心的臉 [ 放心吧,這裡沒有狗仔,這可是我的公司開的麵包店,我們學校,我屬的模特兒公司有股份,在這附近也有一些商家,當然也有我們公司贊助的,難道你不覺得,我們學校的明星特別多嗎? ]

這時西卡也聽我的話回想著一些事情 [ 恩~聽你這樣一說,好像還真的耶 ]

我用”那當然了”的語氣說 [ 那是當然的拉,我們公司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我們學校畢業的,因為也只有這一間學校願意配合我們公司的模特兒調整上課期間,還有包準畢業拿到學位的 ]

西卡好像想通的說 [ 所以我們學校才有那麼多礦課的人,對吧? ]

用著”你猜的沒錯”的表情點著頭

然後拿著她手中的盤子還有我的

走向櫃檯

[ 老闆,一起結帳 ]

西卡馬上湊了過來,拿出了包包 [ 老闆,多少錢 ? ]

我馬上又拿出了一張卡 [ 你這是什麼意思,這麵包的錢我來出就好了,身為朋友的不要跟我搶著結帳,而且我有在工作,你沒有,不要亂花錢 ]

西卡好像被我說服的把錢包收回背包裡,但是不服氣的看向我

[ 這次就讓你請,但是你要記得,總有一天一定要讓我請你,知道嗎? ]

我明白的點了頭 [ 恩,我知道了,我的好朋友 ]

結帳完之後

我本來還想要送她回學校的學人宿舍的

但是她卻拒絕了我

還幫我攔了一輛計程車,硬是把我推到車上去

[ 時候不早了,你還是趕快回家吧,天越黑那些小狗們越容易找到你,我明天如果有空堂的話,我會再找你出來教你英文的,對了,回家要記得聽我錄給你的東西唷 ]

我點頭,給了她一個微笑 [ 恩,我知道了,我回到家會打電話給你報平安的 ]

她沒有再說話了,只是給了一個”我明白了”的點頭

站離車子遠一點的地方,直到我走遠了,她才離開

這樣的景象,讓我有點心酸

但是對不起,我不能傷害那麼單純的你

------------------------------------------------------------------

到了公寓

一下車就拿起了電話跟她報平安

[ 西卡,我到家了,現在要走進公寓了,你到家了嗎? ]

[ 我也剛到家,剛剛還去便當店買了一些菜回家和姑姑一起吃,對了,你的晚餐要記得吃喔! ] 西卡的聲音聽起來好輕快喔,心情還不錯

我走進了電梯,按下了我住的樓層

[ 當然囉,我可是個大胃王耶,小良這個經紀人也會幫我買晚餐的,我進了電梯了,等一下訊號一定會不好,所以我先掛了喔,不要太想我這個朋友唷 ]

[ 哎唷~林小允,你很38耶,我們還只是朋友,我要這麼想你做什麼? ]

這聲音聽得出來,她好像害羞臉紅了

[ 我怎麼知道,說不定你已經偷偷的喜歡上我,只是沒有跟我說而已,你說我說的對吧!! ] 我故意開玩笑的說

其實電梯早就動了,根本就不會影響收訊

[ 林小允,你很無聊耶,叫我不要愛上你的人是你,現在又跟我開玩笑,如果我真的不小心喜歡上你怎麼辦?? ] 西卡有點惱羞成怒了

我馬上要她降火氣的安撫 [ 好啦,跟你開玩笑的耶,我現在可是過著暫時不要戀愛的生活,我可不想要破壞,然後讓你的好朋友SUNNY花那大筆的五花肉的錢,雖然說秀英是我的麻吉 ]

電話另一頭的人笑了 [ 對啊,你說的我都可以想到SUNNY那後悔的臉和秀英吃得很過癮的模樣 ]

電梯很快就到了我要去的28樓的26樓,為了預防NANA會突然的出現

也只好準備掛電話

[ 西卡阿,我進電梯了,我要掛囉,明天你如果有空再打電話給我,這次地點我挑可以吧!! ]

[ 恩,那就先這樣囉,我們電話聯絡!!] 我聽得出,西卡的語氣有些許的可惜

[ 恩,電話聯絡 ]

說完,我就先按下停話鍵

除了不想要聽西卡對我說再見

也那麼剛好的

在我把電話按回黑螢幕的同時

電梯門開了

坐在我門前的是

NANA

我走出了電梯

在她面前我晃著我買回來的紅豆麵包

[ 我買了你愛吃的”紅豆麵包 “ ]

她站起走向我,紅著眼眶

[ 那麼多年了,沒想到你還記得 ]

我開玩笑的說 [ 因為你曾經是我的女朋友,我如果記不住還有誰會記得!! ]

她把手很自然的擺上我的肩膀 [ 小允,謝謝你,還是那麼在乎我!!]

說完

又印上了我的唇

好久

也好火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