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004494_0  

 

CH.8

用膝蓋想也知道,我當然會錯過西卡的早餐邀約拉

我是什麼人,我可是小演哥的好麻吉耶

不是有一句話一直流傳著嗎!!那就叫”朋友妻不可戲”

就連還沒有追到手的也是一樣

可是為什麼我會有一種罪惡感阿

我明明就沒有義務要赴這個約的不是嗎

也許是這樣的因素,今天早上有關於幾天後花火節的最後行前會議,我也是明顯的表現出魂不守舍的樣子,還被眼尖的表姐太妍數落了一番

明明不在意的,為什麼我會在會議結束後,在每一個用餐的地方找她

雖然已經是過了吃中飯的時候了,但還是想要確定她是不是真的在找我

我只是關心,絕對沒有其他想法,有也只是因為小演哥傳簡訊要我多多照顧她而已

下午兩點,我在有著觀景窗的咖啡廳發現了西卡

她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自己帶來的書喝著冰咖啡

那感覺怎麼有點寂寞阿,是發自內心的嗎,還是故意要讓我看見的

我只好相信那是前者,小時後媽媽說人都是善良的,只是被旁觀者曲解而已

我假裝剛好經過的買了一杯咖啡來到的她的面前

[ 不好意思,小姐請問這個位子有人坐嘛? ] 我面帶歉意的看著她說

她頭也沒抬得直接回絕 [ 這裡有人坐,她去洗手間了 ]

[ 那我想要知道,那個去洗手間的人多久才會回來? ]

我沒有等她回我,就直接坐了下來

她一抬頭,一看到我先是高興,但那有點不高興的臉馬上就浮現了

應該是對我沒有陪她吃早餐感到失望吧

[ 我今天早上真的有事情要做,對不起沒有赴你的早餐之約!! ]

來者是客,如果要為了這件事情傷了感情,那小演哥的忙我也不用幫了

[ 喔,我知道了,你是一個很忙的工讀生嘛!! ] 這句話聽起來好酸喔

[ 所以今天下午我的時間都是來陪妳的阿,對了小演哥他們了,妳怎麼沒有跟他們出去,今天天氣不錯的說!! ] 我硬是想出幾句可以讓她心情變好的話

她喝了一口冰咖啡,繼續看她的書說 [ 就是因為今天天氣好,所以他們去玩水上活動了,太陽那麼大,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

[ 那在室內逛街妳有興趣嗎?我們飯店有一條商店街是完全室內的,還有著涼爽的空調喔,今天我沒有陪妳吃早餐,不如這樣好了,我請妳吃冰淇淋,妳說好不好阿,西卡? ]

我發誓,當下的我純粹只要她心情變好,其他一點想法都沒有喔

她本來一聽到逛街還興趣缺缺的,但是一聽到冰淇淋,那手裡的翻書的動作就告訴我她很期待了

原來她喜歡吃冰淇淋,這個可以記下來告訴小演哥,這樣應該可以幫到忙吧!!

她並沒有用口頭說她接受我的邀請,但她把書闔上站起的動作就表是答應了

我陪她回到房間等她換上薄外套後,我們就前往,我爸最近幾年重新建造的商店街,它是飯店旁邊一個小商圈,是爸執意要連在一起的,所以這個小商圈有著百貨公司的購物環境,卻是市場的便宜價格,應該算是回饋這附近的居民吧

我讓西卡挽著我的手,也許是漸漸習慣這個動作,沒有想要排斥的樣子,好險今天只有我們兩個,如果讓小演哥又看到,一定會把我當情敵的

從進入商店街的第一個商家開始,那每間店的老闆都想要出來跟我這個未來接班人打招呼,就在他們準備出聲時,我馬上就用”不要說”的手勢制止了他們

我想讓西卡看起來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沒想到,她還真有這樣疑問的說 [ 小允阿,妳好像跟這裡的人都很熟的樣子,為什麼每個老闆見到妳都像要跟你打招呼,可妳為什麼都要拒絕的樣子? ]

為了掩飾我那尷尬的情緒,我摸著後腦勺說 [ 喔,有這樣嗎,也許是小時候在這裡長大的,跟飯店的人和商店街的人混的很熟,所以他們才會那麼熱情拉!! ]

[ 喔,是喔,那妳應該是一個人緣很好的小孩囉,那妳這個朋友我是交定了 ]

西卡一臉自信的說

交朋友,很好阿,只要不是女朋友就好了,我可不想對不起小演哥,可是我自告奮勇要幫他追西卡的

眼前的冰淇淋的店面救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窘境 [ 阿,冰淇淋店到了,我答應要請妳的,妳去選妳想要吃的吧!! ]

眼前的這個人就像個小孩走到冰櫃前看著服務生點著 [ 我要草莓的,香草的還有蘋果和芒果,小允阿,妳不要只請我吃,妳也要點,這樣才公平嘛!! ]

我馬上在下一秒也被她拉到冰櫃前 [ 好啦,那我要蘋果的就好了!! ]

西卡在下一秒露出了不服氣的包子臉 [ 林小允,妳請我吃冰淇淋,妳自己就吃一點點,這樣我怎麼有一種妳好像是強迫要請我的感覺,很不好耶! ]

我馬上請她息怒的說 [ 好阿,我沒有這個意思,只是我不大喜歡吃冰的,妳吃就好了 ]

她聽了我的話也只好妥協的說 [ 好啦,既然妳都這樣說我就不勉強了!! ]

當冰淇淋出現在她眼前時,那滿足的表情真的好可愛,不知道為何有種想要拍下來的衝動

下一秒,我還真的做出這樣的事情來,天阿,她一定會生氣的拉

我馬上裝只是在看簡訊的樣子 [ 喔,是小演哥傳簡訊來,要我照顧妳,晚餐見!!妳放心我沒有拍妳的意思喔!! ]

阿~我這不是不打自招了嗎

她沒有生氣,反而笑了

[ 喔,是喔,那妳可要好好保存這樣的照片喔,有可能以後會升值喔!! ]

[ 升值,什麼意思阿 ] 我一邊說一邊接過西卡給我的蘋果冰淇淋

[ 也許我以後會當明星喔!! ] 她好像有這樣想過的說

我露出了期待表情說 [ 喔,是喔,那妳以後不要忘了我喔!! ]

她笑了,笑得好燦爛 [ 這是一定要的阿!! ]

-------------------------

我們拿著冰一邊走一邊吃,直到了一個算命攤,那位老先生出聲讓我們停了下來

[ 小允阿,妳旁邊那個是妳的朋友阿,很少看你會帶朋友耶,有沒有興趣算個命阿!! ]

我本來想要回絕的,但西卡已經搶先我一步做在那老先生讓客人坐的椅子上

[ 看來妳的朋友有興趣阿,好吧,就當是玩玩吧,不要太認真喔!! ] 那老先生很開心的說

我也只好跟著西卡坐下來囉

我們兩個人各寫了自己的生辰八字,都交給了老先生

老先生一看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 小允阿,你們兩個這一世孩可以碰在一起還真有緣阿,我跟你們說你們一定不會相信,你們的上一世就是一對夫妻,而且還有小孩,然後你們這一世跟下一世也都是夫妻命耶,而且膝下都有小孩子命喔!! ]

我馬上用荒唐的表情看著西卡一臉和老先生 [ 老先生阿,我覺得我們應該不可能在一起,而且我們兩個人都是女生,怎麼會有小孩,老先生,你應該看錯了!! ]

老先生馬上搖頭 [ 小允阿,我都說這只是參考用,聽聽就好,不要想那麼多了!! ]

西卡的臉在老先生講完之後,那幸福的感覺都快要溢出來了,該不會她真的喜歡上我了,天阿,我要怎麼對得起小演哥阿

下一秒,那個新開的作個人商品的小苦走了出來,應該是聽到老先生說的,享說應該有生意可以做了

一看到是我又更開心了 [ 欸,小允你什麼時候回來的阿,還帶了客人來,還真的是罕見阿,既然老先生都說你們上一世是夫妻,那你們要不要拍個照做個鑰匙圈留做紀念!! ]

我馬上推掉 [ 小苦,不用麻煩你了,我們不需要 ]

西卡更興奮的說 [ 可以拍照做鑰匙圈阿,小允阿,我們來做一個嘛,老先生說我們上一世是夫妻耶,那一定要做紀念的阿,那請幫我們做兩個鑰匙圈吧!!! ]

算了,來者是客,就順著她吧!!

西卡吃完冰淇淋之後,整個人心情完全不一樣了

她一手挽著我一手看著那剛剛出爐的鑰匙圈,心花開的笑著

[ 小允阿,你覺得我們這一世會不會也是夫妻阿,我真的好希望老先生說的是真的!! ] 她的聲音好甜喔

我沒有表情的說 [ 我不知道耶,但可以知道的,我們會是朋友的 ]

她聽完我的話,怎麼有失落感,難道我說錯話了嗎?

回到飯店以後,電話馬上響起

[ 我是澤演,我們玩水回來了,等一下帶著西卡去餐廳吧!! ] 小演哥完全樂歪的說

[ 恩,我知道了 !! ]

於是,那天夜裡的晚餐,我也是和西卡並肩而坐

而西卡仍就會用那會讓人誤會的動作對著我

小演哥,真的很對不起

一切都是西卡,你要原諒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