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x39b  

 

CH.63

我看到這樣的景象,我笑了 [ 可以阿,這不會是我爸教的吧! ]

她很大力的點頭 [ 爺爺還說妳一定會照顧我的 ]

我摸了摸她的頭 [ 這還真像我爸作風 ]

我又抱起了Mavin [ 我心情好一點了,我們回去吧! ]

她露出了溫暖的笑容 [ ! ]

-------------------我是轉換空間的分隔線-----------------

我和Mavin再回到病房時,爸已經被移到太平間了,房間裡,哥懊悔的抱著頭,西卡則坐在另一旁安慰著爸對她只有恩情的太太Lusi,她哭的很慘,我想她應該也把爸爸當成自己的爸爸吧

我走到哥的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 [ 就把他當作是他的任務圓滿結束了,這樣心裡應該會好過些,哥你放心吧,我會在你旁邊幫你的 ]

哥沒有說話只是點頭

爸的身後事和Mavin要移民台灣的事情在同時間進行著

西卡似乎已經接受了Mavin加入我和她的兩人生活裡,她好像很愛Mavin,和她相處的時間比我還多,甚至讓我有點小吃醋了,尤其是在我跟她說Mavin是女的之後,態度更是180度的大轉變,我想西卡是完全煞到Mavin這個可愛又溫暖的小孩了

爸的遺願就是要跟媽葬在一起,所以我們決定先火化在把骨灰帶回台灣放在媽媽的靈骨塔位旁邊

儀式當天,西卡的媽媽帶著水晶,以親家的身分前來弔殮

水晶終於和丈母娘達成共識了,西卡的媽媽答應她只要在美國待到高中畢業,一畢業要去哪裡隨便她,如果水晶考到台灣的大學也會讓她讀並且供她學費,西卡聽到這個消息比誰都還要高興阿,因為這樣一來她以後在台灣也可以和親人一起生活了,不用在像個局外人參加我家的聚會了

看來回到台灣後,我得再努力工作一陣子了,Mavin和水晶的加入,勢必得先存點本,不然怎麼可以讓他們過的舒適自在呢?

爸原本180的身體,如今成了50公分罐子裡的東西,他真的消失了,現在應該找到我媽了吧,而且還可以很自信的向她炫耀他的豐功偉業,和我們這三個讓他放心的小孩們!!

在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我和西卡整理著我們一家3口的行李

不要看Mavin小小個子,她的衣服和玩具也要一個成人用的行李箱才可以勉強把它裝完,我想那應該是大嫂行走各國的戰利品吧,大嫂其實一直很想有小孩,只是哥不大喜歡小孩,還好有Mavin的出現,陪他們兩個度過了矛盾的時期,現在兩個人還是以工作為主,說穿了兩個人都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在西卡去洗澡的時候,剛穿好衣服的Mavin把我拉到爸的書房,讓我坐在爸的書桌椅上,她拉開了一個有著暗屜的抽屜,拿出了本有三四公分厚的筆記本和一封信,走到了我面前

[ 這是爺爺要我交給妳的,他說要在妳要帶我離開這裡時才可以拿給妳,他還說信要先讀,筆記本有空再看 ] 說完,Mavin跳到我的腳上來坐著

我先摸了摸她的頭,把筆記本放在桌上,拿了爸桌上的拆信刀小心的拆開那封信

允兒: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應該已經上天堂和妳媽約會了吧,而妳應該也有準備要把Mavin帶回台灣了吧

我要跟妳說的是,Mavin雖然行為和思想都像個小大人,中文也說的很好,愛畫畫的她不怎麼愛看書,所以看不太懂中文字,請耐心教她,她很肯學的,要她做什麼都很配合,但只要生氣起來就會特別的彆扭,我想妳的太太應該可以制的住她吧,她很缺乏母愛,如果打擾到妳們的婚姻生活請多見諒

不能一直寫Mavin的事,這樣應該會讓妳覺得我很偏心吧!!

回到台灣以後多陪陪妳的家人吧,我知道林家人都是工作狂,妳也不例外,錢夠用就好了,家人還是最重要的!!

我不說了,看一個死去的人寫的東西應該很不是滋味吧!

本子裡有很多,我想做但沒有去實現的點子,如果有能力的話幫我實現吧,對妳和社會都有好處的,就算是完成我這個老人家的心願吧!!

真的不說了,好好的過妳的生活吧,如果在上面找到妳媽的話,我們一定會保祐妳們的

平安

   還很健康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