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39b  

最近因為確少安靜的空間 所以沒有新文

但我會在有空又有閒的時間

放一些舊的文章的

今天就放到這裡囉

------------------------------------

CH.10

 

我清了清喉嚨,用第三者的角度,把我的故事說了出來

[ 小時候的我,並不能像現在跟大家在公共場合相處

四歲的時候,因為家庭遺傳的哮喘讓我住進了醫院,在醫院的隔離病房治療半年才出院

那時候唯一見到的外人只有我的媽媽

出院後,我們全家搬到了山上,兩個哥哥因為就讀住校學校,也沒常常的見面

為了讓我的身體更好,爸爸請了健身老師,從五歲開始,跑步、游泳、跆拳道、有氧舞蹈,每天按表操課,為的是讓我更快有能力可以接受手術

為了怕我無聊,爸爸總是幫我買來各式各樣的電動玩具,最新上市的遊戲,爸爸沒有要求我多會讀書,只希望我能健康的活下去

因為媽媽在身體最不好的時候有了我,說什麼也要我活下來,誰都不知道媽媽會在哪一天倒下來

國小的我是在家裡自學的,仍然接受著治療,我的活動範圍很小,家裡、醫院,還有媽媽的房間,媽媽日漸衰弱的臉龐,成了我更要努力活下去的動力

國小畢業的那年,我的身體有能力接受人工的手術治療

國中三年,家裡、醫院,有時候還得住上幾天,住院的時候,可以從窗外看到人群的走動、交談、牽手、接吻,開始想像著那天可以正常的在外面生活會是怎樣

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終於可以像一般人正常的上高中,有可能是太放鬆了吧,媽媽的身體被癌細胞趁機入侵了,非得住院才行,因為癌細胞已經到無法治療了,住進了安寧病房

我們全家搬到了醫院附近,我也順利的考到了附近的高中

每天放學時,總會帶著晚餐和功課,陪在媽媽的身邊,直到爸爸來才回家

媽媽總是提醒著我廣結善緣,幫助他人,所以在我能力所及,我都會義不容辭的說好

因為小時候的體力訓練,被老師相中挑入田徑校隊,我的生活變成了,朋友、學校、田徑、媽媽,就算快要累慘了,還是會去看媽媽,有時候直接就拿著換洗衣物住在媽媽的病房裡,只希樣可以多陪媽媽一秒,就像小時候她陪我一樣

就在我去參加第一場區運短跑,拿到第一面金牌的那一刻,媽媽也隨著我穿越白線的那一霎那,上了天堂 ]

我拿了放在床頭櫃上鑲著金牌的那個相框 [ 就是這個金牌,我得到了它,也失去了媽媽 ]

西卡的眼淚把我的袖子都弄濕了 [ 那跟妳故意輸給別人有什麼關係,林小允妳該不會想要騙我的眼淚吧 ]

[ 當然不是拉,因為姊姊們,讓我想到了媽媽,讓我感到心安,幫助他們我很樂意阿,看到他們在喜歡的人面前那種自信的表情,讓我感到很高興,為了這些犧牲一下,有什麼關係,而且妳還不是都會陪在我身邊,難得的獨處機會多好阿 ]

當自己的經歷一股腦的全說出來,感覺像洩洪般的舒暢,豁然開朗阿

[ 那為什麼妳要一直接近我,明明知道我惹不起、難相處,還會踩到地雷,現在還逼妳跟我在一起 ] 西卡想要知道的應該是這個問題吧

[ 因為在妳身上,我找到了媽媽給我的那種心安的感覺,說什麼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妳,不讓妳受到任何的傷害 ] 我可是很肯定的說出來

[ 那為什麼妳會那麼喜歡鹿,還要我叫妳小鹿允? ] 這也是西卡第二個想要知道的

我的臉在也微笑不起來了 [ 小鹿允,那是媽媽給我取的小名,她希望我有為了要生存不得不站起來的意志,也是她常買給我的東西,到高中以後,我用的東西都有鹿的圖案,那些不知道哪裡蹦出來的學妹,自己成立鹿氏公社,每天都送我有關鹿的東西,這個房間有三分之二的東西都是學妹送的,怎樣,妳不喜歡嗎? ]

西卡微笑的摸著我的臉 [ 沒有,很喜歡,就像妳一樣,溫暖可愛 ]

那個晚上我們沒有和家人一起吃晚餐,只是相擁入睡,在西卡的懷裡好安心,那也是我睡最久的一天

隔天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宣布了我和西卡在一起的事情,那天屋頂差點就掀了

一方面是恭喜西卡,終於走出了情傷,另一方面是佩服我的勇氣可加,收服了西卡這隻母老虎,而且還是最漂亮的

我的英文還是很爛,還好我的背功還不錯,我的小考成績並沒有太差,那全都要歸功於我的情人西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