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x39b  

同類

同類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演唱:孫燕姿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

有個女孩為了拋棄她的人

在月光下靜靜的流著眼淚

好哀傷

如此的令人心疼

就像是因為受傷而殞落的天使

她並不是自願的

只是傷的太重了,失去了再去飛的勇氣

這樣的她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在那一刻我深深的被吸引住了,那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孩

她身上有著和我一樣的傷口,也許是同病相憐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當她的朋友,也許有我的陪伴

這樣的表情應該就會不見了吧!!

 

CH.1

                                                                                                                             

[ 房東太太,我到了,我沒有看到妳的人耶,現在我要怎麼進去阿,附近也都沒有人耶? ]

我站在門口,左顧右盼的,門口外面只有空無一人的馬路

[ 林同學,不好意思,我突然有事沒有辦法來了,我有跟妳的室友交代過了,她們應該會在的,妳只要按門鈴就好了 ]

房東太太的聲音好像有很急的事情要辦

[ 她們人很好的,妳媽媽是我的學姊,再怎麼說我都會好好照顧妳的,不然明天妳下課我請妳到我家吃飯,順便跟妳說說妳媽媽的事情給妳聽 ]

[ 嗯,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房東太太,不,是阿姨,我自己就可以了,不用那麼麻煩要請我拉,我如果不行可以請室友幫忙阿,過幾天我再去吧,聽聽關於我媽媽的事情的,謝謝妳給我房子的,謝謝阿姨,再見了 ]

我用沒關係的語氣說著

[ 嗯,那妳要好好加油喔 ]

把電話掛掉後,吞了口口水,提起十二萬分的勇氣,按下了門鈴

接下來傳入耳朵的是

[ 崔秀英~把妳的Wii收好啦,妳那個落落長的電線,如果把我絆倒了,妳就死定了,我一定要叫妳睡沙發,有人在按電鈴了拉,還不去開門,我想妳今天真的想要睡客廳耶? ]

那個女生的聲音好大,尖銳到穿透了門板

[ 我可愛的sunny阿,妳現在到底要我去開門還是要我收電動阿,我都被妳搞糊塗了拉~ ]

而叫崔秀英這個聲音不甘願中,帶點撒嬌

[ 去開門拉~,外面的人不知道都等多久了 ]

那個叫sunny的聲音,不耐煩的命令著

[ 好啦~我知道了 ]

在那句話說完沒多久,門被打開了,看到了那兩個聲音的主人,一個長的像長頸鹿,我想應該是叫崔秀英吧,還有趴在她身上長的像懶熊裡面的那隻小雞的人應該就是聲音帶有權威的sunny了吧

她們兩個看著我,不約而同的露出了應該錯不了的表情

[ 妳們好,我是今天要搬進來的新房客,我叫林允兒,妳們可以叫我允兒就好了,妳們應該就是房東太太說的室友吧,很高興認識妳們 ]

在她們還在因為我發愣時,我用中氣十足的聲音說

那個長的像長頸鹿的那個女生,挑著眉看我,那表情好像受到什麼威脅的說 [ 妳就是房東太太說的那個穿的很中性,看起來不像大學生的女生吧,果真如此 ]

應該是短髮吧,高中解除髮禁以後,加入田徑校隊的我就在也沒留過長髮,這樣的我,總是收到整個抽屜的情書,女的比男的還多,當時的我每天以田徑和功課為伍的我,並沒有因此而心動,老實說,看到眼前的景象有點嚇一跳

那個長的像小雞的女生接著說 [ 妳好 ]

她從長頸鹿女生的背上跳下來 [ 我叫sunny,她叫崔秀英,叫她秀英就可以了,如果現在還不適應的話,可以先叫我和秀英學姊就好了,秀英,妳帶允兒去她的房間,順便帶她看看房子的設備 ]

[ 然後再去超市買飲料回來,今天yuri去慶功宴,只有我們和樓上那個在家,不用買酒了,免得又有人借酒澆愁,大發酒瘋的 ] sunny學姊的語氣帶了點擔心

秀英學姊馬上向sunny行了一個舉手了 [ 遵命,我可愛的sunny ] 然後看向我 [ 妳的行李在哪裡,我幫妳拿吧 ]

我指了指我肩上的筆電和一個咖啡色的大型行李箱 [ 不用拉,我自己來就可以了,秀英學姊妳就帶我去房間吧 ]

這間房子有點美國鄉村風,門前除了有迴廊還有小庭院,一樓只有客廳和廚房,二樓就是門對著門的四個房間,我房間本來住的是sunny學姊,只不過現在跟秀英學姊住,空了出來,這樣子我才有機會住進來,本來房東太太是租一整棟的,那我要好好感謝sunny學姊,不然房子真的很難找,尤其是都住女生的房子更難找

我的房間靠近樓梯,住我斜對面的是秀英學姊和sunny學姊的房間,住我的正前方是晚上去慶功宴的yuri學姊,聽秀英學姊說她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在熱舞社半年就幹掉了社長,還沒二年級已經代表學校去比賽,贏了好多獎盃,今天的慶功宴是她們去日本比賽,才剛下飛機馬上就傳來得了好名次的消息,所以馬上開了一整天的慶功宴

在我對面的那個房間,門是微微的開著,傳出CD播放聲,是哀傷又帶著快節奏的鋼琴演奏,時不時的發出因為CD片受損而產生的刺耳聲

秀英學姊在跟我介紹完整個房子時,看我沒問題後,打開了我對面房間的門進去了,我也跟著過去,站在門口

她把傳出聲音的音響關了,把躺在床上伴著淚痕熟睡的人,被子給蓋好,並且拿濕巾把那個女生的眼淚擦掉

[ 這個冥頑不明的笨女人,到現在還是走不出來,看來是需要個善心人士才能讓她恢復原樣吧 ] 秀英學姊的聲音滿是心疼,站了起來,走向門口

[ 我們去超市吧,我跟妳說,我們這裡可是超市聚集地,我帶妳去挖寶吧,很好玩的 ] 說完,輕輕的把門帶上

-------------------------------------------------------------------------------------------------------------

明天要上班了

所以先放個幾章

新年快樂 

開工也要順順利利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