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2_03  

CH.15 SSICA

再遇到你之前

我是多麼有把握不會愛上像你這樣的人

而是需要像YURI那麼貼心的人在我身邊

但是遇到你之後

我的界線

早就為你亂的一蹋糊塗

我沒有讓你知道

因為我也怕你會輕易的把我放開

---------------------------------------------------------------

我跟YURI的見面就像是有人安排好的一樣

就像是我跟你的見面一樣

那應該是在某一個我異常早起的假日

並不是我自動自發起來的

而是有個像快要垂死咳嗽的室友

咳嗽的聲音就像隨時會咳出血來的樣子

我受不了的起床

然後用著嚴厲的目光看著她說

[ ALICE,你的咳嗽都已經那麼嚴重了,為什麼還要答應電影系的去做什麼客串,而且現在是冬天,你每天七早八早的出門三更半夜的回來,沒有時間休息就算了,更何況你的氣管不室一像很不好嗎,你現在咳成這樣,你不怕嚴重成肺炎阿,我可不想因為你成為第一個應外系因為室友得了肺炎而被隔離的案例 ]

沒想到ALICE卻還是一臉沒事笑笑的說 [ 沒辦法,那是學姊拜託我的,還有你難道不知道電影系裡面有一個超帥又貼心的助導YURI嗎,她超有潛力的耶,如果可以跟她再一起,一定會超風光的 ]

我一臉不屑的說 [ 你說的YURI真的有那麼厲害嗎,該不會只是虛有其表的紙老虎而已吧,我覺得人就算在怎麼貼心可是沒有幽默感就一切完蛋 ]

ALICE看看我,露出了想到什麼的狡猾表情

我有點害怕的看她 [ 你生病就算了,沒必要連眼神都變成有點狡猾又有點無辜樣吧 ]

她用著”有事相求”的眼神看著我 [ JESSCIA阿,我們應外系什麼沒有就是國外回來的女生最多對不對 ]

我沒有想很多的說 [ 對阿,怎麼了,你不就是其中之一嗎? ]

[ 可是你也是阿,既然你要我好好休息,我就聽你的話好好的休息,然後你替我去,順便可以去會會你不屑的YURI,我的部分就快要拍完了,反正就是個路人甲的腳色,你就去幫幫我吧 !! ]

她那求人的眼神裡面還發出了”拜託了”的光芒

明明知道我最怕這樣的拜託方法了,居然還使出來

真是太可惡了

[ 好拉,我去就是了,但是你給我5秒鐘去床上躺平,回來我要看到你去醫院看醫生,吃完藥好好休息 ]

當我說完的時後,ALICE就這樣消失在我的面前躺到的床上,還裝出睡著時會出現的打鼾聲

[ 你去躺平很好,但打呼聲就有點過了,對了,你還沒有跟我講在那裡什麼時候 ]

ALICE馬上開心的露出了笑臉 [ 一個小時後,學校中庭集合,JESSICA,你絕對可以了,最好把YURI也釣到,我會更開心的 ]

我轉過頭,佯裝要打人的樣子 [ 好小子,你當我是花花公主嗎,只要一出手,就有什麼會掉到我的溫柔鄉嗎? ]

ALICE居然還大力的點頭

這真的是….

哭笑不得阿

既然答應了ALICE的要求,我當然是要準時的出現在片場嘛

沒想到比我早到的人居然是ALICE口中所說的有點帥氣的YURI

我承認,她是真的有點帥拉,但也只是認真的時後

因為她說話的樣子還真的有點呆呆的

我們的第一句話還是我先講的

[ 你好,我是來替ALICE的室友,JESSICA,請問我今天來要做什麼阿 ]

她居然有點緊張的抓起了頭來 [ 這..個,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走走位而已,ALICE真是辛苦她了,明明身體不是很舒服了,每天還來這裡當路人甲,有的時後一個特寫的鏡頭都沒有 ]

我心想,那還不都是因為這個看起來很帥氣但是又呆呆的人

她還是有點緊張的說 [ 你…就跟我到化妝組那裡報到,鏡頭有需要的時後會在叫你的 ]

[ 那會拍很久嗎? ] 因為我想到我還有一大堆睡眠還沒有補回來,都是古典文學翻譯害的

她看了看四周,又看了一下手中的劇本,好像得到了什麼結論的說

[ 這個嘛….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會幫你問問看學姐的 ]

我面前的這個YURI還真的有點呆呆的,真的很天然

比起幽默,呆呆的看起來好像也有點可愛

看她把我領到化妝組然後走掉的背影還真的引起了我一點的興趣

-------------------------------------------------------------------

對於我跟小允說過的話,真的都是真實的

是我去追求YURI的

因為她真的很貼心

也對所有的工作人員和演員都一視同仁

她會很努力的去記每一個人的喜好厭惡

就連我這個來客串不倒一個星期的人

她居然也知道我不喜歡吃小黃瓜和任何瓜類的東西

她都會盡量的幫我定沒有小黃瓜的便當

我開始對她動情也是因為小黃瓜

那也是在某一天她忙於其他事情,忽略了訂餐時間的提醒

劇組的工作人員為了要解初夏的熱,去訂了大量的小黃瓜涼麵

當YURI注意到的時候,東西也已經到了拍攝現場

拍攝告一個段落

YURI居然消失了好一陣子

我還以為她不見去約會了

沒想到她居然滿身是汗的跟工作人員拿著便當進來

手上還另外拿了一盒

走到了我面前,用著有點抱歉的語氣說 [ JESSICA,我是真的知道你對瓜類過敏,尤其是小黃瓜,我真的很努力挑了,我希望它會全部都沒有小黃瓜,但我就不知道有沒有小黃瓜的味道,如果有的話,我願意請你一頓午餐,來彌補我的疏忽 ]

我用沒什麼的語氣說 [ 沒關係,我還不餓,今天晚上不是還有殺青宴嘛,那時後再吃也沒關係阿 ]

因為這一天也是我們最後一天的拍攝,再來就要開始後製,然後順利的把影片變成學長姐的畢業錄影帶

她居然用著正經的臉說 [ 怎麼會沒關係,我就有關係,你沒有吃午餐就等於是我的失誤,所以我絕對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

我覺得有趣的笑了 [ YURI,有沒有人說過這樣子的你好可愛  ]

她居然傻傻的也跟著笑了 [ 有嗎,好像有耶 ]

我好奇的問 [ 那是誰阿? ]

她帶著發亮的眼神說 [ 你阿 ]

[ 你真的好呆 ]

她居然也跟著說 [ 對阿, 我是呆,那你可以因為我這樣的呆讓我請你一頓中餐嘛 ]

那一霎那,我真的有動心的感覺

那個我本來以為不會動心的人動心

那天中午,她請我去吃義大利麵

晚上殺青宴,我也趁著她送我回家我還有一點醉意的時候向她告白

[ YURI,我們在一起吧,很抱歉,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你對我我的好 ]

她一臉搞不清楚的說 [ 可是你跟我說過,你喜歡的對象不是我這一型的 ]

我帶著迷濛的眼神笑著說 [ 那我說,我說我喜歡哪一型的 ]

她一臉回想樣的說 [ 你說要比我白,看你來比我更自大,更好笑,還有比我還要有名氣,最好還要有點憂鬱氣息 ]

我笑了 [ 你覺得世界上有這樣的人嗎,看來是我看走眼了,你才是我想要的 ]

也許是不想要丟掉這樣常常為自己著想的人吧,所以很直接的就這樣說了

YURI因為我的說詞也開心了起來 [ 所以,我被告白了嗎? ]

我覺得可愛的笑了 [ 怎樣,沒有人這樣對你說嗎? ]

她正經的搖頭 [ 你是第一個!! ]

我覺得我面前的她更可愛的說 [ 權YURI,你真的好可愛,我想你之外就在也沒有第二個了吧 ]

她的表情好複雜

我當時真的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意思,但後來我懂了

我把手放在她的雙肩上 [ YURI阿,你就不要猶豫不覺了,明天我也許就會換了心意也說不定喔 ]

她有點失望的看著我 [ 真的嗎? ]

我露出了上揚的嘴角,吻了她的臉頰 [ 假的,YURI,我想我們是該在一起了 ]

後來,我好像沒有回家

那一天醒來是在汽車旅館

我們的順序

有點亂

但是YURI很規矩

她沒有碰我,只是任我在她的身上發酒瘋

現在想起來

那時後的我還有那麼點的直接

也有點後悔那樣的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