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美照-003  

CH.14

小良的出現

就像在告訴我

在這個空間裡我不是一個人

她不會特地的跟我裝熟

但也會適度的給你你想要的關懷

想起了小良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她居然在我的鬧鐘響起前的一分鐘

拿著老闆給她的備份鑰匙

無聲無息的打開了門

然後在鬧鐘響起的那一刻

把我這永無白天的房間窗簾給打開了

11月的陽光沒想到還是如此的刺熱

我看到她就蹲在我的面前

好像在等我什麼時候給她反應一樣

我一張開眼,馬上就被她的臉給驚醒了

不是他長得有多嚇人

而是他真的太近了

居然讓我有種作了什麼壞是被抓到的感覺

她很滿意的笑著說

[ 早安阿,我是小良,從今天起我是你全方位的助理兼經紀人,你的所有行程的會慢慢的走上軌道的,該起來吃飯了,我不會煮飯,所以我到了樓下的早餐店買了兩份火腿夾蛋,還有牛奶,如果你不喜歡喝牛奶的話還有果知可以選擇 ]

我還有點昏睡的摀著眼睛說 [ 我的生活真的有那麼糟到需要頭兒來請一個管家來嗎? ]

小良馬上聲明 [ 我不是你的管家,我是你的助理兼經紀人,不只要管好你的生活起居還要幫你找工作,昨天看到你的精神很差,我就在想你是不是都沒有好好的吃早餐,所以我就買來的,快一點起來刷牙洗臉換衣服,等一下吃完早餐我送你去學校 ]

我聽到這裡有種”還好”的感覺 [ 送我上學之後,你的工作就結束了吧,我記得我今天沒有工作 ]

小良又搖頭的說 [ 我不只要送你上學,我還要跟你一起上學,我說過 ]

我有點不耐煩的重複 [ 你是我的助理兼經紀人,其實正確名詞應該就是小跟班吧 ]

我張開了眼睛偷偷的瞄了她一眼 [ 可是你幾歲阿,這樣還可以當我的同學嗎? ]

小良笑了 [ 當然可以阿,我不是當你的同班同學,而是當你的特別書童,我有跟校方討論過了,沒想到她們還居然接受我的提議,我想阿,你在老師的眼裡也希望有個人可以來盯你讀書吧 ]

我馬上覺得荒唐的說 [ 拜託,那是老師講課太無聊,讓人想睡覺好不好? ]

小良居然不想聽我說下去的說 [ 隨便你,但也請你快一點起床,你可以把鬧鐘調在上課前的前一個小時,這就表示你可以在一個小時後準時的到教室去,今天就把它當作是你的重生吧,林允而你真的不能在墮落下去了 ]

我覺得無趣的笑著 [ 對阿,我不能在墮落下去了,所以請你幫我囉!! ]

小良很樂意的說 [ 當然好囉,但我能幫的有限,剩下的只好看你自己了!! ]

我張開了眼給她一個”我盡量”的表情 [ 我就試試看囉,所以請你先出去,我要換衣服了 ]

小良馬上開心的向我鞠了一個躬,就好像個執事一樣,但是個女的,只差沒說”是的,我的主人”

然後面對著我走出了房門口,然後輕輕的把門帶上

這讓我覺得有趣的笑了

到底我的老闆給我請的小良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阿

當我換好衣服走出房間時

她並沒有像個管家一樣站在椅子旁,等我上座

而是像個認真的學生

拿著A4大小的筆記本,記著她的平板電腦裡面的東西

但她也不是完全無視於我

在我作上餐桌椅時

她還是有抬頭看我一下

然後有善的說著 [ 吃吧,今天是第一天上班不知道你要吃什麼,我吃過了,這一家早餐店的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明天我再試試別間的,或者你有什麼喜歡吃的都可以告訴我,我盡量幫你找就是了 ]

這樣的舉動,真的就像個管家一樣

但是沒有像動畫裡面那麼畢恭畢敬

卻感覺有點像朋友也有點像家人

我記得上次跟我說的人

是我的姑姑

那也是我高中時候的事情了

那時候只有我們倆個相依為命

只不過她只陪我吃早餐

其他的時間她都窩在她的工作室了

我都是一個人而已

我沒有說話的吃著小良買來的早餐

那熱熱的火腿加蛋土司

還真的好久沒有吃了

自從自己搬出來住以後

我的三餐都是在冷冷的便利商店中渡過

不是不喜歡吃熱的

只是覺得熱的東西吃起來麻煩

她看我開始吃之後,給了一個”終於安心”的微笑

然後又繼續在記著她的筆記

好像要把筆記本的頁面給全部寫滿一樣

我好奇的問 [ 你這是再寫什麼?你不是有平板電腦了嗎,幹麻還要那麼麻煩的把電腦裡面的東西再抄到筆記本裡,這樣你不覺得多此一舉嗎? ]

她因為我的疑問笑了,然後把她剛剛寫著擺到的我面前給我看 [ 我抄的不只是你的工作行程,還有著老師同學對你的評價,還有老師們上課的方式還有內容 ]

這讓我頭疼的說 [ 那你這樣是要買通老師讓我ALL PASS ]

她居然有點擔心的搖頭 [ 這恐怕沒有辦法,我到現在還沒有到迷倒眾老師的程度,等我練到了,我一定會幫你的 ]

這樣的話語讓我笑了 [ 小良,你還真的很搞笑耶 ]

她居然接受了我的話語 [ 謝謝,你是應該要多笑笑的 ]

[ 是嗎,那你以後可要多多的讓我開心喔 ]

她點頭 [ 我會的 ]

也許小良是個有趣的人也說不定喔!!

-------------------------------------------------------------

當然,要她已經畢業好幾年的年紀再叫她當我的同學應該是不可能的

但是她也很厲害跟學校拗到了一個用緊盯我為理由的旁聽機會

我想老師們都受不了我上課愛來不來的態度

所以沒有太交涉就答應了小良

這個好玩的人還因為沒辦法順利當上我的同學跟我解釋了一堆

我也覺得有趣的說 [ 我本來就沒有指望你會當我的同學,但沒想到你還可以來我們班上旁聽,算我敗給你了,看來我以後也只有被你托過來乖乖上課的份了 ]

小良也算是個貼心的助理

她為了不要成為我在同儕之間的困擾,還堅持要我跟她一定要保持距離一前一後的進入,如我有人問起讓我覺得麻煩的話,那就直接說不認識就好了

就跟小良說的一樣

我才剛坐下定位,眼尖的秀英就馬上好奇的湊過來問

[ 欸,林小允阿,剛剛開車跟你一起來的人是誰阿,是我們的新同學嗎,那為什麼她要跟你坐那麼遠阿,難到她是你的新女朋友嗎,真沒想到我們家的林小允的口味換了,開始喜歡有點中性的女生 ]

孝淵也湊一腳 [ 秀英妳再說什麼,小允的口味換了,而且還帶來,在那理阿,我怎麼沒有看到 ]

我只是靜靜的把講義拿出來 [ 那是公司派給我的助理,來督促我的,並不是什麼新同學女朋友,要她一大把年紀還要重讀大學也太難為她了 ]

秀英一付幸災樂禍的說 [ 看吧,叫你要收斂一點你就是不要,我想應該是連這麼松的學校都看不下去了,才會請公司想想辦法來治你 ]

孝淵既然也表示認同的點著頭

我一付怨恨的看著他們兩個 [ 還不是你們兩個好同學帶壞的,這些錯你們也要付一點責任 ]

秀英居然一付"我不玩很久”的說 [ 我那時侯哪知道你會玩的那麼兇,況且我也只是把你帶進去而已,找到合適的就應該要停手了,誰知道你這隻林小鹿的眼光都那麼高,誰你都看不上 ]

孝淵也跟著說 [ 對阿,現在都已經三年級了,也該先找個對象以後可以陪伴終身的對象 ]

我一臉還不是時候的說 [ 算了,我還是繼續騎驢看馬好了,總有一天應該也會遇到一個像你們一樣可以治的住我的人 ]

秀英一付”會有這樣的人嗎”的繼續說 [ 我看阿,那個人一定是你很喜歡的那個人才有可能,不然阿,很難囉 ]

孝淵還是不懂的說 [ 為什麼很難阿,難到小允的眼光很高嗎? ]

秀英馬上解事 [ 不,是小允還找不到一個讓她挑戰的人,但絕對不會是後面的那個助理 ]

秀英說完馬上又看了小良一眼 [ 我看阿,你的助理在後面也不錯,要是我們這些話傳到了她的耳理再轉述給公司,你就真的不用做了 ]

這一點我居然可以保證的說 [ 不會的,她不會這樣做的 ]

孝淵還是問 [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肯定,你們認識很久了嗎? ]

我搖頭 [ 因為她跟我們都是同一類了 ]

大家終於了解的點頭,然後也用著友善的眼光看向了小良

小良也跟著看她的兩對眼光,給他們一個親切的點頭禮

就好像秀英跟孝淵已經接受了她的存在一樣

這樣的感覺,讓我也安心了一點

但在這個時刻裡

西卡的影像居然在我的腦海裡一閃而過

我也好想她

她在幹麻

應該跟YURI在一起修著一起選的必修課吧

兩個人在桌面上專心的上課

但桌面下的兩隻手應該是緊緊的十指交扣吧

阿---

我快要瘋了

因為我第一次知道

想一個愛不到的人的感覺

是如此的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