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ee3d6d55fbb2fbadce25a64f4a20a44723dc99  

CH.5

在晚餐過後,西卡還是沒有醒過來

就真的像YURI說的一樣

她真的把睡飽看得比吃飽更重要

晚餐過後,大家同心協力的把餐廳又恢復成沒有人來過一樣

然後到了大客廳

泡了幾壺茶

繼續的敘敘舊

大家也一起回顧著今年沒有對方在的一年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用想也知道

太妍一定是和帕尼過了一個幸福又快樂的一年

YURI則是認識了西卡這個女朋友還有幫要畢業的學姐完成了畢業展要用的影片

她說她真的要感謝學姐找她幫忙

不然她真的就不會認識西卡

然後在一起

她說得好開心

但為什麼在我耳朵裡聽起來是如此的刺耳

真恨不得我也是YURI學校裡面的學生

但最算是又能怎樣

要不是那個要畢業的學姐這個媒介

她就不會去認識只是來當會講英文的台灣人演員的西卡

而我就不會透過YURI去見到她

說來說去

我們會遇在一起的原因還是YURI

姑姑呢

在今年她又寫了一本小說

但這本小說有點黑暗

但現在還有個傳言

除非你有錢買品質好的面紙擦眼淚,否則千萬別讀”

雖然是這樣傳說

但是銷量依舊是榜上有名

誰叫姑姑是特殊族群會看的女女小說的當家寫手

像我就是她的忠實讀者

只是我的書都是她送的

而我

這一年裡面

沒什麼特別的

就像太妍在晚餐時說的

我除了

上課

當模特兒拍一些雜誌的平面拍攝

然後混混夜店

談談一些一夜情

再來幾乎就沒有什麼可以講的

有點無聊但還過得去

至少這樣的我

也很少有寂寞的時後

----------------------------------------------

茶敘散了以後

大家救回各自的房間休息

姑姑的民宿

有一個好處

就是每一間都是套房

所以不用一起等著公共浴室

本來都是我們三劍客睡一間

兩人床再加一小床就可以了

今年多了西卡

我們三個人就必須拆成兩房

但今天我和太妍可以很安心的睡覺

因為西卡先睡了

而這個膽小的YURI就算賣她千萬個膽

她也不敢做出什麼會發出奇怪聲響的事情

因為她不是一定要在我之後洗澡的那一個帕尼控太妍

自己明明就那麼愛講那麼肉麻的話

還不敢讓我聽到

應該是怕在我和YURI面前這個大姐的身分會做不下去吧

我洗完澡出來

太妍也剛剛好把電話粥給煲好了

然後用著思考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質問的說

[ 小允阿,我只是好奇的問一下,如果不是YURI把西卡帶來這裡,而她剛好只是我們的一個客人,那你有沒有可能會喜歡上她阿? ]

我看了太妍那個臉,覺得荒唐的笑了一下,然後用毛巾繼續擦著頭,來到了化妝台前,找著吹風機

[ 太妍阿,你會不會太會想一些有的沒的阿,就算西卡不是YURI帶來的,我想我也不會喜歡那樣的女生!! ]

太妍好奇的追問

[ 為什麼,你會不喜歡他,我剛剛在跟帕尼講話的時後,腦中卻一直浮現著你把西卡從沙灘抱她回來的樣子,你們兩個就像是一對的,可是為什麼西卡先認識的是YURI而不是你 ]

我馬上嚴肅的看著太妍

[ 金太妍同學,請你趕快去洗澡,不要再想一些有的沒的了,因為西卡已經是YURI的女朋友了,而且她們正在交往中,這樣很好,所以不要再亂想了,YURI是我們的同伴,我們做同伴的一定要無條件的我們其中一個的戀愛還有想要做的任何事情,千萬不要成為互相的絆腳石,不然我們這個很可貴的友情一定會有問題的 ]

太妍不懂得問

[ 我們都已經那麼多年的交情了,哪還能有什麼問題阿,難道區區一個女人就可以成為我們的問題嗎? ]

我點頭,然後帶點恐嚇的說

[ 說不定還有比這個還要離譜的原因 ]

太妍更好奇的問

[ 什麼原因阿? ]

我馬上正經的說

[ 那就是,請你快一點去洗澡,我很累了,明天還有一大堆工作等著我們 ]

太妍馬上無趣的拿了毛巾站了起來走向浴室,但在浴事前又停了下來

然後用著無辜的眼神看向我

我有點不耐煩的說 [ 金太妍你又有什麼事了,快一點去洗拉!! ]

她又帶著"我一定會挺你"的眼神說 [ 如果哪一天,你和YURI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的話,我一定會站在你這邊的 ]

我一臉問號的說 [ 為什麼要站在我這邊,如果錯的人是我呢!! ]

太妍依舊還是同樣的表情說 [ 那我還是會站在你這裡,因為帕尼她也很喜歡你 ]

我笑了 [ 你真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帕尼控,去洗澡拉,我要睡了拉 ]

[ 是的 ]

吹完了頭髮,把毛巾掛好後

大字型的躺在床上

閉上眼睛

那黑黑的裡面,浮現了西卡看著我們竊笑的表情

心裡不自主的泛起了一陣甜

還有一陣酸

也許就像太妍說的

為什麼西卡先認識的不是我而是YURI

---------------------------------------------------------------

早上

也許是每年夏天的習慣吧

總是鬧鐘響第一聲之後

我就會很自動的起床

然後把太妍和YURI搖醒

只是今年少了YURI卻有種不怎麼踏實的感覺

餐廳

姑姑和YURI早就在為大家準備早餐了

餐桌上不見西卡

我本能性的就問 [ YURI阿,你的女朋友哩,她怎麼沒有跟我們一起吃飯阿 ]

剛好YURI把組裝好的吐司火腿蛋和一大壺豆漿端到了我和太妍的面前

然後好像習以為常的說 [ 西卡她還在睡,等一下她如果餓了自己就會起來了 ]

太妍馬上覺得新奇的問 [ 像她這樣睡,那你女朋友的課業怎麼樣阿,一定都是不及格吧 ]

YURI馬上為自己女友辯護 [ 當然不是拉,她可是她們班上的前三名,她雖然愛睡,但是她對自己的學業可是很要求的 ]

太妍馬上用著調侃的眼神看我 [ 那像誰阿,居然可以為了工作而把學業給放爛了,是誰高中的時後還讓爸爸打電話來叫我來勸小允你多讀書的,看來小允和西卡差了有十萬八千里,難怪小允才會說不會喜歡你女朋友 ]

就那麼剛好,太妍在說這一段時

西卡剛好從樓上走下來,所以太妍說的話完完整整的全進了她的耳朵裡

但她還是假裝什麼都沒聽到了,向在座的我們還有剛從廚房出來的姑姑道早安

[ 大家早安阿,沒有跟大家一起用晚餐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想我這些天都在忙期末考比較少睡覺才會有這樣的情形產生的 ]

在這之後,看她緊貼著YURI而坐的舉動,我就大概知道了

她應該是聽了太妍的話,才決定要和我保持距離的

但毫不知情的姑姑,卻決定讓我和西卡一起完成今天的工作

一起到車站去接我們民宿”這一年夏天”的第一批客人

一群六人行的高中女生

一路上

我們除了安靜還是安靜

西卡一直看著窗外

而我則專心的開著車子

一個要等待90秒的紅燈

讓我決定一定要化解我們之間的尷尬

[ 今天,你聽到太妍說的那些話請你不要在意,太妍這個人有什麼說什麼,我昨天跟她說的,她居然不經過大腦想就又原封不動的吐了出來 ]

西卡卻很在意的問

[ 那你說的不喜歡是什麼意思,難道跟我在一起感到不自在嗎? ]

我馬上投降的說

[ 當然不會不自在阿,你就像YURI一樣,她是我的同伴,那你就是我的同伴的朋友,一樣也是同伴囉 ]

[ 所以你說的不喜歡是… ] 她轉頭看我說

我也轉頭看她,面帶微笑的說 [ 如果是一夜情對象,我就不喜歡像你這一種的 ]

西卡一聽覺的荒唐的笑了 [ 一夜情對象,難道你有過很多嗎 ? ]

此時綠燈亮了,我們的話夾子也打開了

我看著前方點著頭說 [ 恩,應該吧!! ]

她更覺得不可思議的問 [ 那是幾個阿? ]

我假裝想了一下,然後裝的有點為難的說 [ 這個嗎,我也不知道耶 ]

西卡一邊猜一邊說 [ 10個20個…還是… ]

我傻笑的說 [ 我忘了,沒有算過,應該比你說的數要多吧 ]

西卡像看到外星生物好奇的問 [ 天阿,那我面前坐的不就是無敵花心大蘿蔔囉 ]

我馬上插話 [ 人稱”千人斬傷心允”是也 ]

西卡笑了 [ 沒想到花心還有暱稱喔 ]

我馬上點頭 [ 當然囉,我可是赫赫有名的呢!! ]

西卡在這時也懂了 [ 那你的意思是,我不可能是你的一夜情對象,那可以做我的劈腿對象嗎? ]

這句話害我差一點就錯過了車站的停車場入口

當我停好車之後,一臉錯愕的說 [ 西卡,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的,YURI是我最好的同伴,而你又是她的女朋友,這種事情我做不出來的 ]

西卡在這時露出了一臉得逞的得意模樣 [ 林小允,你真的很可愛阿,我隨便說說你就隨便相信阿,我怎麼可能做出劈腿這種事情,你說對不對阿 ]

她指著我們前方的一群小女生說 [ 林小允阿,你姑姑的第一批客人是不是我們眼前的那些人阿,還真得是一群高中生耶 ]

我笑著說 [ 怎樣,你懷念嗎? ]

她馬上搖頭 [ 一點也不 ]

[ 為什麼? ]

她居然很自然的說出 [ 那就見不到YURI,也就更見不到你了 ]

我馬上裝傻的說 [ 你又再開玩笑了是吧? ]

她也配合的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 對阿,你怎麼那麼厲害 ]

[ 好了拉,我們去接那些可愛的小高中生吧!! ]

看著走在我面前的西卡

我居然有點小羨慕

因為西卡是YURI的

而不是我的

可是我馬上又打起了精神安慰自己

但好在是YURI的女朋友

我才可以這樣自在的面對

這樣就很好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corunt小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